close
主講人:小鐵媽咪


1. 複習上週月亮圓缺

2. 繪本欣賞:爸爸,我要月亮 (艾瑞卡爾)

第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小茉莉喜歡月亮,疼愛女兒的爸爸就架著長長的梯子一直爬,一直爬,終於爬到了月亮,但月亮好大哦!爸爸帶不走,接下來的對話及故事內容很有趣,而且而且這本書的摺頁設計也很特別哦!大大的月亮、高高的山、還有長長的梯子,全都可以在書本裡看到,讓小朋友和媽咪們都很驚喜喔!


3. 手指謠 (出自信誼小太陽月刊)
一摸摸頭,二拍拍胸,
三搓搓繩子,四拉弓,
五打打肚子,咚咚咚


4. 繪本欣賞:超級變變變--咕嚕嚕,拉便便 (木村裕一)


第二個故事,讓小朋友知道吃進去身體裡的東西,如何通過消化系統,最後排出體外,還告訴小朋友要多吃青菜,肚子裡才會有幫助消化的小精靈喔。



5. 繪本欣賞:鯨魚 (五味太郎)



第三個故事,有很有意思,一隻住在湖邊,老是告訴大家有鯨魚的小鳥,大家忙著找鯨魚找啊找啊,都找不到鯨魚,原本以為他在騙人,沒想到最後鯨魚出現了,鯨魚是整個湖泊和湖邊景色加起來的形狀,從天空往下看,就是鯨魚的樣子。






6. 遊戲時間:釣魚

中秋節後的讀書會,早上依舊進行周日大掃除,我和Q弟拖到10點25分才下樓,原以為大家可能都來了,結果我們是第一個到的呢,大家可能昨天賞月太累了,到的有點晚。

小鐵媽咪上週不在台灣,這週補講好聽的故事,

很多故事都是以媽媽為主角,這次第一個故事的主角,換成爸爸,內容也可看到爸爸對孩子的愛呢,今天也看到小鐵爸爸對他的疼愛喔。


 


小鐵媽咪講的故事都挺有趣的,大家都很安靜,聽得很認真,Q弟卻有些躁動分心,一直想站起來,可能是今天沒有唱跳時間,他乾脆自己跳一跳,等到鯨魚的故事才安靜下來,聽完故事又去大家玩追、跑、跳這小子最近超愛動動動...一刻不得閒。


 


讀書會結束前還讓小朋友認識哺乳類和非哺乳類,最後大家追著、跑著跳著,媽咪們狂聊天,結束了充實的上午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