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蚊子

1.台語歌謠:新娘




新娘新娘水噹噹
褲底破一空
後面爆米芳
米芳無人買
阿婆仔揀去洗
洗一個黑嘴配


繪本1:多多的大麻煩


麋鹿多多好期待冬天來臨,牠就可以在樹林裡玩雪球,可是巨大的鹿角害牠成了朋友嘲笑的對象,苦悶的多多開車進城的時候,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可是這個看似不錯的主意,卻給森林帶來一場不小的災難呢!牠該怎麼收拾這個自己闖下的大麻煩呢~


 




 



延伸活動:分組接球遊戲


 




 




 



繪本2: 隔壁的貍貓


兔子:「我最討厭隔壁的貍貓了!我想把貍貓揍得像煎餅一樣扁!」
月亮:「我可以幫你的忙呵!但是,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沒想到後來兔子竟然反悔了!
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本敵對的兔子和貍貓,
為什麼後來竟變成好朋友?

教導孩子如何面對「討厭的人」,
以及消除「討厭的人」的妙招


 






繪本3:國王駕到


農場裡忽然出現一顆巨蛋,在動物們的悉心照顧下,小雛鳥誕生了,他和大夥兒一起快樂生活,直到他開始困惑「自己到底是誰?」後來當他得知自己原來是「國王企鵝」後,便開始以國王之尊對其他動物頤指氣使,面對個性丕變的企鵝,農場動物會和他繼續快樂的生活嗎?一則關於為自己定位及寬容的友誼故事。



 





延伸:製作皇冠





 






蚊子媽媽準備的台語唸謠都很有趣,小朋友接觸到平常比較少講的台語,雖然剛開始唸幾來有些生澀,但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喔,Q弟暑假回屏東唸了之前教的秀才騎馬、羞羞羞揀胡溜,都逗的阿公哈哈大笑。


多多的大麻煩,隔壁的狸貓,國王駕到,都是如何和朋友相處的方法,很適合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喔,這三個故事情節安排各有巧妙,不過都是一些小朋友交朋友時會遇到的困境,像是只在乎自己,忽略別人,討厭別人,認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自我中心....等等,故事的結局都很可愛,讓小朋友學習一下怎麼同時愛自己愛別人,我打算再多講幾次給Q弟聽呢。


小愷真的很厲害,今天他講的故事-隔壁的狸貓,內容比較複雜,故事也比較長,他還是表現的很棒,蚊子 媽媽要幫他講,他自己還說不用,一邊看故事書一邊講,真是太棒了。


最後的皇冠製作,難度剛剛好,小朋友可以自己摺紙,塗膠水,最後黏成皇冠,很有成就感喔。


感謝蚊子媽媽用心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