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貝兒媽咪


主題:我"不"要


孩子長大了自主意識越來越強烈,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在放手讓孩子探索世界之前,試著讓孩子懂得如保護自己。


 


貝兒幫媽咪發號碼給小朋友,叫到號碼才可以說話喔。





律動:轉轉轉
我們的身體有很多部位都可以轉動哦,跟著有趣的兒謠一起動一動吧。

繪本I:我不要親親(格林)


一天晚上,小熊告訴媽媽說他再也不想要「晚安親親」。因為他覺得他已經長大了,「晚安親親」是小孩子的專利。他想了一大堆的理由來拒絕親親。「好吧!」媽媽說,「那從現在開始,我只好親你的熊寶寶了來代替囉!啾!」


媽媽離開房間後,小熊覺得房間變得比平常還要暗。他開始覺得房間裡好像有什麼怪東西在偷看他,一切都變得十分可怕。 「媽媽!」小熊忍不住大叫。「沒有親親,房間裡變得好暗,」小熊說,「有親親房間才夠亮,我才睡得著。媽媽,再親我一千下好嗎?可是……你不可以告訴別人喔!」




延伸:身體彩繪(唇印、可愛圖案......)


大家一起玩身體彩繪和紋身貼紙,小朋友很興奮,媽咪也很開心。



Q弟展示他的成果。



繪本II:小喬逃跑了(上誼)


小喬不想整理房間,所以逃跑了,大伙聽說小喬媽媽有個空房間,都想來看看。小喬試了各種房間,也找不到適合的,最後,又回到了媽媽的房間裡,也動手整理了房間。


 





延伸:迷宮遊戲


小朋友來幫助小喬找到媽媽吧。


魯魯先上場



VENUS



東東



宜璇



Q弟



銘煌



小愷



貝兒



繪本III:怪叔叔(信誼)


小豬胖臉兒和他的朋友小領結非常擔心會碰到怪叔叔,他們絞盡腦汁想光了他們可以想到的辦法要去對付不懷好意的怪叔叔……「那怎麼辦呢?」「反正我們什麼都不要理,我們什麼都說不要!」「只要我們走得很快,他就沒辦法抓我們了。」「我們可以用力吹求救用的哨子!」......


 



延伸:保護自己練習遊戲


 




貝兒媽咪今天選的主題,是我最近和Q弟一起面對的問題,孩子漸漸長大有自己的主見,大人很害怕孩子說「不」,但好像忘教他該怎麼說「不」。


我不要親親、小喬逃跑了,小熊和小喬發現自己說「不」,要承擔一些後果,最後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怪叔叔教小朋友要保護自己,都是很棒的選書喔。


身體彩繪和紋身貼紙是不一樣的體驗,


走迷宮,更是贏得小朋友和媽咪的讚賞,貝兒媽一拿出迷宮,銘煌媽就說,我也想過ㄟ,其實我也是,可是我的手拙,怕不知道怎麼畫,貝兒媽將迷宮畫好,還是超級大迷宮,真是太棒了,感謝貝兒媽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