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銘煌媽咪


1.律動時間


小陀螺



 




2.繪本時間 分享更快樂
繪本1 好想要一個娃娃


孤單的兔子小可撿到一個娃娃,寂寞的心忽然被另種友誼所取代,日子開始變得多采多姿了起來…。可是媽媽卻要她把娃娃放回原處,小可面臨是否要割捨最愛的難題及困境,她會怎麼做呢?



 



繪本2 小恐龍不見了/小恐龍是我的


那是一個暖和的秋天傍晚,夕陽染紅了整個天空。媽媽在廚房裡喊著要小羊吃飯了,但是小羊一點心情都沒有。她最愛的絨毛小龍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小羊和小鵝是最好的朋友,她們每天在一起玩,樹叢後面是她們的祕密基地。小鵝在祕密基地發現小羊最愛的那隻小龍,但是,她覺得小羊今天對她很壞,不准她摸小龍,什麼都不讓她玩,什麼都不借她!那輛消防車,小鵝問了一千遍了,小羊還是不借她!小鵝撿到小羊心愛的小龍,她有點幸災樂禍,誰叫小羊不肯把玩具借給她,現在小龍是她的了。她抱著小龍,小龍聞起來有的小羊的味道,它一定每天晚上都陪小羊睡覺,就像小鵝睡覺少不了她最愛的小恐龍一樣,想到這裡,她突然覺得…



這本書採用特殊的雙封面編排,分別從兩個好朋友小羊與小鵝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分享」與「佔有」的心情。正面敘述的是小羊的感受,背面則倒過來,敘述小鵝的感受。這本書可以讓孩子了解,有時候,慷慨大方、樂於和好朋友分享好東西,那種「分享」的感覺遠遠勝過獨自擁有。



 



3律動時間



拔蘿蔔故事


 拔蘿蔔



4演演看 拔蘿蔔



 



5手作時間
胡蘿蔔





上一次的讀書會,Q弟一直站起來,今天去參加讀書會之前,我先跟他約定好要坐好,不可以亂動,可是他還是一直往前,我擔心他擋到別人,就一直阻止他,小鐵媽咪坐在我旁邊,告訴我Q弟聽的很專心,沒有檔到人,就讓他先站著吧,下午跑到淡水去玩,也沒跟Q弟提到讀書會的事,晚上我跟Q弟再洗澡時回憶今天做了哪些事,講完去哪裡玩,吃了什麼東西,他竟然告訴我,今天聽故事要一起分享玩具,不可以生氣,小鵝和小羊都沒有生氣,很開心喔。我那時發現他今天真的有認真聽故事ㄋ。盎


分享更快樂系列故事,很棒喔,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有時候真的很難分享,有時候我跟Q弟說了好久,他還是不懂得分享,透過故事更能讓他了解這種感受,銘煌媽咪每次說故事都會準備很多東西和小朋友分享,這次還有胡蘿蔔的種子呢,Q弟一直想帶回家種,可是我擔心毀了這些種子就沒帶回家了,他好像很失望。


這次讀書會,我還有一個體悟,我發現自己都太雞婆,很想幫Q弟完成作品,一方面擔心他不會做,二方面擔心他做的太醜,我發現自己的雞婆,會讓Q弟不敢去試試看,貫子剛好坐在Q弟旁,貫子娘什麼都會引導讓他自己試一試,即使作品不好看,有沒關係,我想我應該要改變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