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貫子媽咪


故事1:胖先生與高大個


 


這是一本由兩個故事,結合成一個故事的書。
小朋友可以從右邊看起,也可以從左邊看起。
右邊講胖先生意外受傷,
好多人趕來幫忙,送胖先生去醫院。
左邊講高大個趕去醫院,探望好朋友胖先生,
他沿路打聽:醫院在哪裡?



猜猜看是哪裡呢



律動:速度舞


小朋友們隨著音樂和指令,快快跑、慢慢走、太空漫步




 


故事2:蠶豆哥哥的床



蠶豆哥哥有一張寶貝床,豆子朋友都想跟他借,可是蠶豆哥哥怎麼也不肯。


直到有一天,寶貝床不見了,蠶豆哥哥著急的四處尋找卻找不到。


豆子朋友紛紛好心出借自己的床給蠶豆哥哥,可是
荷蘭豆的床太薄,毛豆的床太小,青豆豌豆的床太窄,花生的床又太硬了……


沒有一張床適合他,他決定找回自己的床,找著找著
發現竟然是鵪鶉媽媽借了他的床來孵寶寶。


蠶豆哥哥發現自己的床竟然這麼有用,也因此體會到了分享的快樂


 



故事3:蠶豆哥哥和魚寶寶


下雨天了,蠶豆和朋友們農出去玩,雨停了之後,哇!可以出去玩囉! 大家興奮的往外頭跑去,卻看見遊樂場變成了一個大水窪,正當大家失望的看著面前的這池水時, 青豆兄弟突然靈機一動的說:「我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 把自己的床拿來當船,一定很好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只有蠶豆為了寶貝自己的床而不肯下水,於是他便懇求花生讓他一起坐,卻因如此,意外的發現迷路的魚寶寶….

看似小氣的蠶豆,其實是很可愛的,因為他總在緊要關頭,做下一個了不起的決定,那就是~~把床貢獻出來,與人分享~~ 可愛的蠶豆,憨厚的花生、活潑的青豆五兄弟、豪爽的毛豆及細心的碗豆,交織出兩個有趣的故事




活動認識豆類


豌豆、蠶豆、青豆、毛豆,花生,都長得不一樣喔


故事4:媽媽買綠豆




 


阿寶最喜歡和媽媽去買菜也最愛叫媽媽買綠豆,回家途中還買了雞蛋糕,阿寶迫不急待要煮綠豆,主動拿鍋子裝綠豆、洗綠豆。

煮好綠豆,阿寶和媽媽享受綠豆的美味,也將剩餘的綠豆拿來做綠豆冰,在收拾的時候留有一顆綠豆,於是媽媽和阿寶就種起綠豆了~



延伸活動:種綠豆



 



Q弟拿著杯子,問我「媽媽,會一天一天長大嗎?」


今天的讀書會,一開始就介紹了本超級有趣的書,胖先生和高大個,整本故事像是一個完整的遊戲,
途中經歷好幾個像是迷宮般的陌生路口,還得學會數數兒、分辨顏色才能走對路!小朋友根本就黏在書本前方,每個都不肯離開,速度舞,讓大家上氣不接下氣,接下來的蠶豆哥哥系列,也是溫馨又有意義,貫子媽媽很用心,準備了很多豆類,讓小朋友認識,這些豆類,我也是最近才弄清楚的,以前我老是青豆、豌豆傻傻分不楚。


最後的媽媽買綠豆,小朋友聽得很入迷,生活上的經驗,讓大家融入其中喔,要不是因為現在天氣冷了,我真想帶Q弟去買綠豆,回家煮一鍋來喝呢。


貫子媽媽真會選故事書,每次帶領讀書會都像是一場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樂中學習,從她身上我也學習到很多讓孩子試試看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