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東東媽咪

1.英語歌謠律動
The shape games+ 形狀磁鐵書

 


2.觸摸箱(立體形狀)




 


 





3.故事


A.蘋果是我的


森林裡,大家的肚子都好餓好餓。這時候,有一個蘋果掉下來了……
「啊-─」猴子搶到了蘋果,大家一陣慌亂。猴子從一棵樹逃到另一棵樹。大家都大叫著:「不要跑!」從一棵樹追到另一棵樹。
猴子從一條河逃到另一條河。大家也從一條河追到另一條河。
猴子逃上了懸崖。大家也追上了懸崖。
但是已經沒有路。
大家生氣的要把蘋果搶回來。獅子說:「我要把你吃掉──!」大象說:「我要把你踩扁──!」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嚇唬他。
猴子嚇壞了,結果……
從懸崖跳下去了。


  怎麼辦呢?猴子會發生什麼事?他逃走了嗎?大家又會怎麼做?就這麼放過他嗎?簡單的故事,卻有一個出人意料之外的溫馨結局。


 




B.妹妹住院了?


惠惠的妹妹最愛拿她的娃娃去玩,但是有一天妹妹生病住院了!孤單的惠惠和爸爸計劃明天去醫院探病。惠惠想著要帶什麼禮物去給妹妹,她寫了一封信,準備了摺紙,還有用包裝紙包著的大禮物……。


 




C.阿尼!加油


《阿尼,加油!》則是以一隻長得很小,沒有自信和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的小老鼠為主角。在比他更小的小蜂鳥的鼓勵下,找到一件只有他能做得最好、最特別的事。大人總是要求孩子做不到的事,有些孩子就像阿尼一樣「不管怎樣練習,就是做不到。」社會的價值觀並不適用每個孩子,鼓勵孩子他只要做他能做得到的事就很棒了!就像大象不會捲木頭,可是他會用土司做摺紙;阿尼不會唸故事書,一緊張就想咬東西,但是他卻可以成為很棒的建築師。這些都是孩子獨一無二的才能,應該受到鼓勵。



4.簡易勞作---形狀剪貼+粉蠟筆畫





讀書會又有很不一樣的經驗囉,這一次來到東東家的客廳聽故事,可能是在自己家中比較自在,我發現今天東東超級活潑,小朋友一上樓,開始拿東東的玩具玩起來,他很大方的讓小朋友玩,真是大器。


東東媽咪本來就是說故事的高手,聲音具有很多表情,不論他講什麼故事,都可以讓小朋友很融入故事中,認識形狀時,還讓小朋友觸摸看看,這一次雖然旁邊有很多玩具在吸引大家,但是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能坐好,認真聽故事,還會有小小糾察隊提醒大家先聽故事才能玩玩具。


最後的粉蠟筆真是讓小朋友玩瘋了,每個人都好開心喔,希望不要造成東東媽咪的麻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