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月光仙子



流程


1. 會飛的抱抱


小小豬突發奇想,想送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給千里外的奶奶;當他和媽媽來到郵局時,卻告訴工作人員說:「我要寄一個大大的擁抱給我的奶奶」,如果你是郵局裡的工作人員,你會怎麼辦呢?


 






2. 小泰的小小貓


小泰撿到一隻流浪貓,小泰做什麼事都跟牠一起,所有吃的東西都分牠一半。但是小貓愈長愈胖、愈長愈胖,家裡養不下了,小泰的媽媽只好送牠到動物園。小泰很思念小貓,小貓也為了小泰不吃不喝。他們能夠再度一起生活嗎!


 




 



3. 我是貓


一年12個月裏,貓咪在做什麼呢?




勞作活動



棉紙撕撕又貼貼






 



月光仙子選的故事很好聽,講故事的聲音柔柔的,聽起來很舒服,讀書會休息了幾週,但是小朋友已經可以自己知道要坐在座位上,如果有人違規,小小糾察隊就出動了。


動手貼貼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自己完成貓咪貼圖時,大家都很有成就感喔。


Q弟本來就很喜歡貓咪,可是今天聽故事卻有些躁動,


月光仙子問大家,貓咪怎麼叫啊,Q弟竟然回答:喵喵旺旺,Q弟根本是來亂的,


大家要找找看故事書裡的貓咪眼睛睜開時,Q弟還跟我說:我先看啦,大家再排隊看,我跟他說為什麼要先讓你看,公平應該輪流看,這本不是你的書,如果是你的書也應該學會分享啊。


接下來他就有些生氣。


回家後我跟他說你都不專心,老師講的故事在說什麼呢?


他大略回答我故事的內容,表示他自己有聽進去啊。


但我問他一些細節,他就回答我不知道,我跟他說那是因為你在生氣,沒有仔細聽,大家都聽到好聽的故事,你生氣不專心,就沒聽到,這樣是不是很可惜呢?希望他可以明白。


自從寒假從南部回來後,因為整個家族他最小,大家都疼他、寵她、表哥表姊讓著他,大人更不用說了,犯了錯還會躲到爺爺奶奶那。


我發現他變得很自我,常大聲說話,也學起大人的語調,真是讓我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