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弟去唸幼幼班已經快一年了,說真的,我並不期待孩子在幼稚園裏學到多少國字、英文、和數學,因為未來學習的日子還有好長好長,我最希望他在幼稚園裏體驗到、生活到「真、善、美」,培養「愛」,懂得愛自己愛別人。


有一天我和Q弟一起看新聞,新聞報導海地地震的難民,目前生活還是很辛苦,報導裡面有 些難民的照片和影片,報導結束後進行下一則新聞,Q弟跟我說「媽媽,他們好可憐喔,我要幫助他們,我要把我撲滿的錢捐給他」。


〈幼稚園裏鼓勵每天上學的孩子,準時上學,老師就會準備一塊錢,讓孩子投進自己的撲滿裡,學期末會和孩子討論這些錢要用到哪裏?〉


 


我聽了好感動喔,Q弟竟然自己說要幫助別人,雖然他還是常常很盧,調皮,好動,可是聽他講這句話,當媽媽的我,覺得好驕傲喔。


讓我想到上次幼稚園裏成果發表會,「感恩時間」孩子唱的歌


我很幸福







我的雙手 能觸碰這世界
我的雙腳 能讓我往前追
我的眼睛看見了繽紛的色彩 我能聽得到不同的音樂
** 我的朋友和我一起成長
我的家人苦樂都與我分享
我的老師指引我生命的方向
我有未來 實現心中的夢想

我幸福 很幸福 當我知道還有許多人 餐風露宿
我幸福 很幸福 有人生活清苦沒有父母 躲在角落裡哭
我應該滿足 ~

《詞曲: 吳嘉祥 / 演唱: 關心》


 



 


在小小的靈魂哩,與其培養英文耳朵,開發數學潛能,我期待他有一顆「善解包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