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魯媽


魯魯先來自我介紹



小朋友來介紹自己囉




Q弟說:我今年喜歡玩車車,那不知他明年喜歡什麼?〈他原本是要說我今年三歲,喜歡玩車車〉



繪本欣賞:
1.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


我們村子裡,有33個小孩,我是其中一個。今天我們要一起去郊遊,每個人都好開心,我也是喔!我是誰?我不一下子就告訴你,不過,我會給你一些些的提示,只要小小的動動腦,就能猜出我是誰了唷~



小朋友們像小偵探,要找出誰在幾講故事喔,



魯媽做的教具,幫助小朋友,找出線索



大家都很認真,





2. 臭小羊 / 呆頭鵝


小羊和小鵝是最要好的朋友,她們在同一個學校上學。
有一天,小羊重重甩上門,好像全世界都欠她一樣,臭著一張臉走回家,連路上的風景都無心欣賞。她告訴媽媽,她恨死小鵝這呆頭鵝,永遠永遠不要再看到她!
但是,多麼美好的夏天中午呀!太陽在天空開朗的笑著,空氣裡散發著花香。不找小鵝玩,小羊覺得好無聊,以前,她們都會在一起辦家家酒的……
本書採用特殊的雙封面編排,分別從兩個好朋友小羊與小鵝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嘲笑別人、插嘴以及動手打人這些人與人相處時,常常忽略的「尊重」。正面敘述的是小羊的感受,背面則倒過來,敘述小鵝的感受。


 





3. 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森林裡由猴子醫生和蛇護士負責的動物診所開張了.
蛇護士是猴子醫生最好的搭檔,除了每天準備各式各樣的藥品.幫患者打針,還可以變身成各式各樣的檢查工具,可以量身高,照胃鏡,每個生病的動物來這裡看病,很快病就好了.
有一天,大象先生感冒了,長長的鼻子都塞住了,猴子醫生要怎麼幫大象治療呢?



蛇護士來看病囉




 


 


延伸活動
勞作:創意毛根



大家做可愛造型花,Q弟就說要做手槍,結果完成毛毛蟲手槍,




魯媽選的這三本故事,都非常有趣,故事的劇情、人物都很鮮明,小朋友都聽的很入神,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  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魯媽做的教具,還幫助小朋友,找出線索,


臭小羊 / 呆頭鵝,根本就是每天上演的故事翻版,可以讓小朋友知道,對方的想法,


可愛的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回家後Q弟還一直問我,這故事真是好聽又幽默。


創意毛根,真的考驗大家的創意喔。


每次讀書會結束,好像都只有我急著回家弄午餐,回家後我跟Q拔拔抗議,請他以後幫忙準備,不過我看「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