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值媽咪:魯魯媽


繪本欣賞:
1.長頸鹿的眼鏡
2.超神奇糖果舖
3.爺爺一定有辦法


勞作:


襪子娃娃製作


1.長頸鹿的眼鏡

當長頸鹿把地上的眼鏡戴起來,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頭還有點暈暈的。可是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在小麻雀的讚美聲中化為烏有;長頸鹿在錯誤的稱讚中迷失了自己,他迫不及待要向更多朋友展現自己變帥的模樣。可是,一副眼鏡,卻把長頸鹿美好的一天,帶進無法掌控的困境和引誘中。







這次讀書會,參與的人超多‧


視力檢查




2.超神奇糖果舖



小豬走進「超神奇糖果鋪」,試吃了各式各樣的糖果,
有「神奇大力糖」、「神奇獅吼糖」……
哇!還有吃了就能變成大野狼的糖果呢!
吃了超神奇糖果後,小豬偽裝成大野狼到處惡作劇,
正當小豬得意地哈哈大笑時,
真正的大野狼卻突然出現了……






畫出你心中的神奇糖果吧








魯魯老闆來發糖果囉




銘煌畫得真棒



 



3.爺爺一定有辦法


約瑟的爺爺既有智慧又疼愛孫子,他運用了巧思把約瑟心愛的破毯子,廢物利用改成外套,舊了再改成背心、領帶、手帕、最後變成鈕扣,每一種改變,都讓人心生驚喜!





故事中還有故事喔


來做襪子娃娃囉,魯魯媽的材料真多啊。


先裝棉花,光是裝棉花小朋友就超級開心,軟軟的棉花,像白雲一樣。


大家都很用心。


顧著聊天沒照到大家的娃娃,真可惜。


這是Q弟亂做的,我覺得很像櫻桃小丸子的爺爺。


這次魯魯媽講的三個故事我都好喜歡喔,搭配活動,讓小朋友都好開心,
回家的路上,Q弟吃下超神奇糖果,還問我,媽媽我怎麼沒有變成避雷針,我跟他說如果你變成避雷針,就要到大樓屋頂去站囉,你真的希望變成避雷針嗎?他想了 想說,還是不要好了。


爺爺一定有辦法,這繪本我本來就很愛,裡面包含親情和環保的概念,我第一次看這繪本時,莫名的感動,因為想到自己的爺爺,在我小時候,遇到很多事情,真的覺得「爺爺一定有辦法」,雖然國中畢業後爺爺離開我到天上去了,但看這本繪本,還是很有感觸,孩子不懂這部分,但隨著毯子變成外套、背心,領帶,手帕到鈕扣,就已經有夠神奇了。故事中還有故事,更讓孩子睜大眼睛。
最後的襪子娃娃製作,大家都很用心,媽咪們比孩子還投入呢,小孩的創意加上媽咪的手工,每隻襪子都有很不一樣的面貌喔。
感謝魯媽那麼忙,還抽空安排這麼棒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