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約七萬七千多名考生報考的北北基聯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昨公布,國中補教老師預估,今年聯測試題比去年基測難,北市明星高中建國中學、北一女中申請入學錄取門檻四二分、登記分發四百分,均比去年大降三到五分



錄取分數比去年低


北北基聯測今年首度上路,和近二十萬人報考的全國基本學力測驗形成「一國兩試」狀況,其中聯測成績可同時用於基北區高中職申請入學和登記分發。


 new 台北以外明星高中 錄取分數降1~2分 參照98年登記分發錄取標準 100/05/28



 new98年基測全國高中的錄取分數(登記分發的) 

new97~98年二次基測全國(北到南)登記分發


new99年第一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預估提高一到兩分)


new98_99年第一次國中基測六科量尺總分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含新聞稿) 99.06.03


new97~99二次基測的PR值及累積人數


new100年第一次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PDF) 100.05.27


new100年北北基聯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PDF) 100.05.27




 


new學揚99基測高中申請入學落點預測分析 V1.1 (基北區) http://www.schyoung.com.tw/login/main.php查詢網站



負責聯測命題的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昨說,今年扣分情況與往年基測差異不大,數學科錯一題扣三分,其他科都是錯一題扣二分,「各校錄取分數不會比去年高。」




曾芬蘭說,寫作測驗仍在閱卷中,預估今年北北基達到四級分以上的考生比率,會從以往全國約七成,提高至八成,但作文達到六級分滿級分人數比率應仍維持百分之三。





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PR值九十九(指整體考生中排名前百分之一者)會落在四二至四三分,PR值九十八會落在四一到四百分,預估在申請入學階段,建中、北一女錄取分數為四二分,考生最多只能錯三題且作文要五級分;登記分發則均為四百分,考生最多只能錯四到五題且作文要五級分。北市公立高中門檻估會落在PR值七十三至七十四,約三百四十六至三百四十八分。




 

失常考生可拼二測


北市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說,今年建中、北一女分別提供一百一十四和一百個名額給參加全國二次基測的考生作為登記分發之用,嚴重失常的高分群考生可再挑戰二測。





心測中心下周一將寄發聯測成績單,並公布量尺總分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 六月八日 申請入學放榜、 六月十七日 登記分發放榜。(頻果日報 2011/05/27)



參考資料:


97~99二次基測的PR值及累積人數


99年第一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預估提高一到兩分)



中一中南一中 分數降12



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今天表示,台中一中、台南一中等全國基測範圍內的各地第1志願,預估分數會比去年低12分,與98年成績相近。

心測中心今天公布第1次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考生可以自行上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查詢。

曾芬蘭表示,今年學生整體表現和98年狀況比較接近,建議考生參照心測中心問答手冊公布的對照表參考,會很接近,但是由於考生人數下降,每個PR值會少200人,因此可供參考。

曾芬蘭表示,全國基測範圍內的第1志願學校,分數會跟98年接近,比去年降12分,但是實際狀況要等到寫作測驗分數出來才知道。(中央社)


 


心測中心:北北基生能力好一點



中央社〕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今天晚間表示,北北基整體考生能力,和非北北基考生能力,從98年試算表中就有些微差距,平均能力有比較好一點,從各科來看都有這樣的現象。

心測中心晚間公布第
1
次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考生可以自行上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查詢。

曾芬蘭表示,今年北北基聯測與全國基測,無論在人數與群體結構上都不一樣,考生如果要參照的話,應該要參照心測中心公布的
98
年將北北基抽離出來的資料。

她認為,今年資料跟
98年接近。曾芬蘭說,北北基自然科平均答對題數,比98年試算多2題左右,整個學生表現狀況,「表現真的不錯」,北北基也是用中間偏易題目,答對題數多2
題;整體來說,北北基學生平均能力「有好一點」,各科都有這樣的現象。

寫作測驗方面,曾芬蘭說,北北基考生跟去年表現接近,
4級分以上超過8成,全國基測寫作測驗則要改到週日晚上。 



北北基聯測 估各校錄取分數下修


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天晚上公布北北基聯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心測中心及國中教師預估,今年登記分發的入學管道,各學校的錄取分數均會下修。建中、北一女要400分至401分,考生只能錯四到五題,作文要五級分以上,才能穩拿第一志願的入場券。


全國基測是今天晚上六時公布「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今年國文、英語、社會、自然錯一題各扣二分,只有數學扣三分,五科各錯一題扣十一分;較去年第一次全國基測來說,北北基聯測扣分較重


曾芬蘭表示,國文作文四級分以上考生估計會超過八成,但拿到六級分滿分的學生應該不多。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今年PR99的分數預估落在402分至403分,PR98的分數則在400401分左右。


卓意翔建議考生,要以申請入學管道進入第一志願,PR值九十九最保險,最主要是申請入學有加分管道,變數較多。


PR98的考生也不要灰心,申請入學 六月八日 放榜,若真想當建中人或是小綠綠,六月九至十日是登記分發報名,卓意翔表示,只要再多忍耐幾天,六月十七日放榜,就能靠登記分發管道,躋身第一志願。


他預估附中要PR97才能錄取、中山及成功約PR95,而考生的聯測成績只要拿到PR值是7374,就可取得北市公立高中的入學券。


卓意翔建議,考生不要參考去年各校的最低錄取分數,因為那是用全國基測的成績來分發,看總分沒有太大意義,考生要參酌的是PR值,才會比較精準。


他表示,今年考題較難,各校錄取門檻都會往下修,考生可參照去年各校錄取的PR值,再下修一個百分點即可。


心測中心將於三十日(下周一)公布PR值與累積人數對照表,並寄發成績單,網址http://tnk.ntnu.edu.tw/。【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北北基登記分發 同分比各科成績


今年首度上路的北北基聯測,下周一即將公布成績,考生該如何選填志願?北北基聯測分發入學委員會建議考生,把心目中理想學校排在第一志願,最好將80個志願都填滿,避免發生高分落榜;且北北基登記分發方式和全國分發一樣,同分且志願相同考生,依寫作測驗、國、數、英等科目成績比序,不會比志願序他預估附中要PR97才能錄取、中山及成功約PR95,而考生的聯測成績只要拿到PR值是7374,就可取得北市公立高中的入學券。


北市教育局為服務考生,下周二將在北北基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網站,開放選填志願模擬系統(網址:http://100tnk.mcvs.tp.edu.tw)給考生使用。志願卡畫記要領等相關細節可上網查詢或參考「北北基登記分發入學指南暨問與答」資料及簡章等說明。


前天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發出新聞稿,誤以為北北基聯測登記分發同分要比志願序,主委學校木柵高工昨澄清,簡章規定,分發方式依照聯測總分高低排序,若遇總分相同且志願相同的考生,則依寫作測驗、國文、數學、英語、社會、自然的順序比序,如經比序後仍全部相同,並且為該科組最後一個錄取名額時,將會增額錄取,而每位學生最多只能錄取一個志願。


北北基聯測分發入學委員會總幹事陳裕宏提醒家長及考生,不要以去年各校的最低錄取分數,或是PR值來做選填志願的依據,因為每年測驗題目難度不同,不同年度的測驗分數不能比較,加上每年報考人數不同,每個PR值的學生人數也不相同。【聯合報記者陳瑄喻、鄭語謙/台北報導】


北北基 沒志願排序


沒有去年的參考標準,北北基如何選填志願?負責北北基聯測登記分發作業的木柵高工建議,考生把握三大原則:把自己最想讀的學校當第一志願,其次選填離家近的學校,並且最好把80個志願都填滿,才不會有高分低就,或高分落榜的遺憾。


北北基考完後,媒體和補習班都在預估錄取分數,木柵高工教務主任陳裕宏認為,北北基報考人數只有7萬多人,考生不能以去年各高中職的錄取分數及PR值,作為選填志願的依據。


他強調,北北基聯測登記分發的標準和全國基測完全一樣,當同分同志願時,依序比寫作測驗、國文、數學、英語、社會、自然。今年登記分發制度和去年一樣,沒有志願排序優先的規定。


考生選填志願時,家長往往提供太多意見,陳裕宏認為,讀高中職五專是人生另一個成長階段,家長要多傾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擇其所愛,他才會愛其所擇,不管念哪個學校都是他自己主動的選擇,對高中階段的學習比較有利。【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