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蚊子


1.台語歌謠:排骨仔隊
阮就是排骨仔隊
你嘛是排骨仔隊
雙腿開開
腹肚若水櫃
雙隻手金光鎚
雙隻腳草螟仔腿
人人叫阮是排骨仔隊

2.故事時間:
繪本1:真正的公主和9顆黃金豆
延伸活動:豆豆拼畫
PS請自備保利龍膠或萬能糊,小夾子可以夾起綠豆、紅豆等,沒夾子的話,徒手也是OK!

繪本2: 貓咪雷弟上學去 (應景主題,因小愷8月要上學了,所以由小愷主講)

繪本3:上面和下面
延伸:認識我們常吃的蔬菜和水果


 


台語歌謠:排骨仔隊
阮就是排骨仔隊
你嘛是排骨仔隊
雙腿開開
腹肚若水櫃
雙隻手金光鎚
雙隻腳草螟仔腿
人人叫阮是排骨仔隊



貓咪雷弟上學去


第一天上學,貓咪雷弟好擔心,決定帶寵物鼠小摩兒一塊兒去。課堂上,雷弟和同學一起學習貓知識:貓是神奇的動物,聰明、靈巧、跑得快……午餐時間,貓咪們一看見小摩兒,立刻做了貓會做的事──捉老鼠……雷弟和小摩兒該怎麼辦?貓一定要抓老鼠嗎?




真正的公主和9顆黃金豆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高大的城堡裡,住著3個王子、4匹馬,6隻狗和45個僕人。


  如今,到了大王子該結婚的時刻了,但是大王子只想娶真正的公主為妻。但是,世界上只有一位真正的公主,又該如何分辨出誰是真正的公主呢?


  於是,王后想到了一個神奇的辦法......





















延伸活動:豆豆拼畫













上面和下面


大熊非常懶惰,是個有錢的大地主﹔野兔很聰明,卻一無所有。野兔想藉著大熊的財富來改善生活,於是跳到大熊家,提出大熊捐地、野兔耕種,然後兩人平分收獲的合作計畫。野兔讓大熊選擇要收成的上面或是下面。結果,貪睡的大熊發現自己陷入了野兔的圈套------









認識我們常吃的蔬菜和水果



















我以前曾經聽過Q弟拔拔唱「排骨仔隊」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時,我笑到腰挺不直,一直在想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歌,今天讀書會看小朋友唸唱,還是很有意思呢。


小楷八月份要上學了,看他貓咪雷地上學去故事講的很棒,而且也在交談中表現出對學校生活的期待,將來他上學時,一定可以適應的很棒。


小楷媽講的兩個故事,都很有趣,我還不知道Q弟認為公主的條件是「感覺到下面有什麼東西」,事後我問他為什麼?原來幼稚園老師講過類似的故事;上面和下面的故事,更是把植物做了有趣的分類介紹。


小楷媽真是辛苦了,安排的延伸活動,豆豆拼畫和認識蔬菜都要準備很多工具,不過孩子都很有收穫,每個小朋友都超級認真的貼豆豆,最後連魯魯妹妹,都玩得好開心。認識蔬菜更是辛苦小楷媽了,在都市中要找出這麼多帶著根莖葉連株蔬菜,真是不容易啊。感謝小楷媽咪這麼用心為讀書會小朋友準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