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基測/錄取門檻略降 想上建中、北一女只能錯5




NOWnews 20136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末代基測結束,14日公佈「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國中教師分析,今年考生整體素質較好,導致分數較高的考生錯1題的扣分會比往年還重,明星高中錄取門檻均會略降2分左右,要上建中只能錯45題、北一女只能錯56題。




 




末代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國有17萬多名考生報考,14日公佈「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負責命題的台師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的扣分情形以數學科最重,錯1題扣3分,其他像是國文、英語、自然、社會科都是錯1題扣2分。




 




國中教師就指出,因為考生素質比往年好,各科平均答對的題數會比去年提高約1題,導致考生錯1題的扣分會比往年重,預估申請入學的錄取門檻會比去年降12分,建中和北一女2校分發錄取門檻估將跌破400分,建中399分、北一女398分就有機會上榜。




 




今年有53千多名基測考生已經透過免試入學錄取,只剩下11多萬名考生參加申請及登記分發入學,考生可參考心測中心扣除免試入學錄取生後的PR值與累積人數對照表,參考各校招生名額,推算是否有機會上榜。




 




http://tw.news.yahoo.com/末代基測-錄取門檻略降-想上建中--女只能錯5-0613220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