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小真真媽咪


一、歌曲律動(約10分鐘)
Tsis is the way


THIS IS THE WAY
This is the way we wash our clothes

so early Monday morning.
This is the way we iron our clothes

so early Tuesday morning.
This is the way we scrub the floor

so early Wednesday morning.
This is the way we mend our clothes

so early Thursday morning.
This is the way we sweep the house

so early Friday morning.
This is the way we make our bread

so early Saturday morning.
This is the way we read a book

so early Sunday morning



認識星期一到星期日



星期一到星期日你在做什麼呢?


 


二、故事時間及活動(約40分鐘)
1.大熊校長〈小魯出版〉


大熊校長每天都會大聲地向學生們說:「早安!」每個小朋友也都會大聲地回答他。只有小羊,總是小小聲地說「早……」大熊校長摸摸小羊的頭鼓勵他:「要勇敢一點呵!」小羊放學後馬上到回聲山上練習,但還是沒有辦法。第二天,大熊校長卻沒有來學校了……


    一個校長以自身的體驗,引導出孩子面對困難的勇氣。讓成人也懂得傾聽孩子微小的聲音,重新找到教育的原點。


以日本生命鬥士大瀨敏昭校長為原形的一則生命教育故事,
讓人跨越對死亡的恐懼與悲傷,
重新丈量生命的力道與長度!
同時將大瀨校長病中的體會融入故事,
讓大人能聽到孩子心中微小的聲音,
重新找到教育的原點!


 



延伸活動:悄悄話和大大聲



2.三個好朋友(上堤)

三隻小蝴蝶一起再花從中玩耍,忽然下起大雷雨,三個好朋友用什麼方法才能一起躲雨呢?


延伸活動:rain rain go away 


躲在傘下的小朋友


 


可以借我躲雨嗎




 


 3.阿平的菜單(上人文化)


  阿平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隨心所欲的吃任何他想吃的食物?為什麼不能把熊寶寶軟糖當早餐,為什麼不能把洋芋片和巧克力當午餐,他總是這樣問媽媽。有一天,媽媽決定讓阿平自己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阿平開心的買了一大堆垃圾食品,然後整個早上坐在電視機前,大吃起這些食物來。他吃得相當過癮,但是也吃到了肚子發疼。在這個幽默的故事裡,阿平得到了一個寶貴的教訓。



我要選菜單喔



寶貝們的菜單

延伸活動:蛋沙拉三明治





大家坐在中庭吃三明治



小楷細心的告訴宜璇..有屑屑掉在衣服上...



因為沒注意到社區所有權人大會是12月6日,自從上周知道讀書會輪值提前到11月29日後,上週回屏東看婆婆,接下來自己感冒,真的是沒時間準備內容,週一回台北的路上,先想要講什麼故事給小朋友聽,週二po上流程後,還是沒時間做教具,一直到星期五晚上才把教具列印出來,星期六下午加工完成,星期六晚上還叫Q拔比載我們去買做三明治的材料,星期日一大早起來煮白煮蛋和馬鈴薯,總算一切準備就緒。


我發現小朋友的臨場狀況很多,大家太喜歡雨傘,躲在雨傘裡忘了要律動跳舞,沒想到製作寶貝菜單時,因為大家都喜歡吃漢堡,導致秉儒和小楷為了漢堡哭了,真是意外的插曲,好在秉儒及小楷媽咪將寶貝安輔的很好,小楷也跟秉儒說對不起,兩人又恢復歡笑,真是太可愛了。


今天看到小朋友躲在傘底下,覺得好可愛喔,大家做完三明治,一起坐在石頭上吃三明治也很有趣喔。


今天的喉嚨剛好,又沒什麼聲音,結束讀書會後又開始痛了起來,這可能是職業病吧,每次感冒都從喉嚨痛開始,一直到劇痛,最會變成慢性咳嗽,才會慢慢結束。



Q弟幫忙做很多準備工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