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貝兒媽咪


繪本I:下雪天



小男孩彼得一早醒來,


「有一天早晨,彼得醒來看著窗外,夜裡大雪下個不停,覆蓋了他看見的每樣東西」發現外面下雪了。 


    小彼得穿著紅色雪衣,獨自走進雪地裡,踩在地上的腳印,時而腳尖朝內,時而腳尖朝外,或是拖著腳走。他會隨手拿起地上的樹枝,彈落樹上的積雪。


  書中呈現到被大孩子欺負時的失落,和發現口袋中積雪融化時心情跌盪到谷底的不同情緒,最後,當彼得再次和同齡孩子走入雪景中,心情的歡喜



繪本II:聖誕老公公的鈴鐺不見了


 


聖誕老公公發現他的鈴鐺不見了。


舉手的是今天新朋友VENUS


 


 



鈴鐺究竟躲在那兒呢?


聖誕老公公急著四處找,


他能找到嗎?




 


 



 


 


延伸遊戲:找鈴鐺


 



繪本II:最奇妙的蛋


 


三隻在外形上各有所長的母雞,爭論著一個遠古就已存在的議題誰才是最漂亮的母雞?

但是,睿智的國王告訴牠們,能力比外表來得重要多了,誰能生下最奇妙的蛋,誰就可以當上公主。

於是,第一隻母雞生下了一個和大理石一樣光滑的蛋,第二隻母雞生下了一個比鴕鳥蛋還大的蛋,第三隻母雞生下了一個彩色的方形蛋!


 





勞作:美麗花皇冠(請攜帶膠水)

 



 


 



 


 



這一次聽故事的方式不太一樣,小朋友們要聽故事之前要自己在座位上做好,要去聽故事之前,我跟Q弟溝通了好久,他才點頭答應,開始說故事當貝兒媽咪招呼大家坐好時,Q弟選了一個最旁邊的座位,還要我坐在旁邊陪他,經過找鈴鐺的遊戲之後,小子已經沒那麼黏我,自己找了中間位置坐好。


可愛的貝兒原本要開始講故事了,卻被小朋友的嬉鬧聲打斷,只好由貝兒媽咪上場,連續兩個跟冬天有關的故事上場,小朋友聽故事的表現還算不錯,小有躁動,但聽過提醒之後,都會安靜坐好喔,這次貝兒媽的提議,解決了小朋友一直想往前擠,有人看不到故事書的困擾。而且我有機會在一旁好好認真聽故事。


 


  找鈴鐺的活動很有趣,小朋友一直在找媽咪身上的鈴鐺,我把鈴鐺當髮飾綁在頭上,Q弟找了好久,還是我刻意蹲下他才找到,找到時他好開心喔。


最奇妙的蛋,故事很有意思,小朋友也都很投入喔,每個人喜歡的母雞和蛋都不一樣呢,看著大家一問一答真有趣。


最後的美麗皇冠,完成後真的很美麗,小男生們完成皇冠後,又做了車車,大家都很開心,謝謝貝兒媽咪在百忙中為大家安排了這麼棒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