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小真真

流程如下:
一、暖身活動



who took the cookies from the cookie jar





二、繪本:慌張先生


今天晚上六點在大樹洞,有一場非常精彩的布偶劇,慌張先生是今天的主角,慌張先生可是這麼想的,當所有古怪國的居民們,都在準備要前往看戲的時候,主角慌張先生卻還在睡覺,直到五點十五分,慌張先生這才驚醒,急急忙忙穿衣服打理一切,衝向大樹洞劇場…….






延伸活動:


1.製作時鐘盤


http://mail.fsps.tpc.edu.tw/web2006/use_file/tool/clock.swf




2.我會看時間


 



三、繪本:大野狼肚子餓


大野狼住在森林裡,他的日子過的不錯,但是,森林裡的動物實在太少了,大野狼肚子好餓,於是,他離開了森林來到一處有好多動物的農莊。「哈哈,可以飽餐一頓了!」沒想到,卻遇到了一串倒楣事…最後,又餓、又倒楣的大野狼認識了一個好朋友,不但填飽了肚子,變的愛吃青菜,還和大家生活在一起!






延伸活動:認識蔬菜






 


四、繪本:小奇的藍絲帶


小奇最討厭田徑運動日了,因為他跑不快、跳不高、


跳不遠,所以他最討厭田徑運動日。他沒有參加運動競賽時會一邊幫同學加油,一邊畫老師發給他們要放絲帶的信封,小奇在畫信封的時候,參加完競賽同學們就問小奇說:「小奇,你可以幫我的信封畫上美麗的圖畫嗎?我們就用藍絲帶跟你換灰絲帶。」故事裡的藍絲帶代表最好的、紅絲帶代表好、黃絲帶代表中等、灰絲帶代表不好。所以小奇雖然沒有參加競賽,卻因為幫同學們畫畫,所以也得到了五枚藍絲帶。



 



延伸活動:寶貝運動動會


五、DIY三角御飯糰



 



大家都很乖,知道在室外才可以吃東西喔。




感謝宜璇媽咪幫忙拍照,才可以完成這篇紀錄喔。


上周輪到我講故事,卻因為喉嚨痛到沒聲音,加上咳嗽流鼻水,怕傳染給大家,只好暫停讀書會,這一周剛好沒人認領,就利用這空檔,趕快補起來,不然就要等到好久以後才有空檔囉。沒想到拔拔卻被我傳染了,所以這週只好由我自己帶Q弟講故事,我發現Q弟越來越不受控制,反叛心和自我中心都很強,平常還不覺得,跟年齡差不多的孩子在一起,就顯現出來了,我花了很多時間跟他溝通,希望它可以一點一滴聽進去。


讀書會裡的媽咪都很認真準備,每次活動都讓人覺得很有趣,我都想不出來要設計什麼活動了,挑了一首遊戲的英文歌,who took the cookies from the cookie jar ?進行過後我發現可能要等小朋友大一點比較好玩,因為小朋友都會自首,自己告訴別人「餅乾在我這裡」。


剛好最近Q弟幼稚園教了一首跟時間有關的歌,我就想來介紹跟時間有關的故事吧,找到小魯的慌張先生,接下來的大野狼肚子餓,和小奇的運動都是Q弟選的,感覺自己時間控制的不太好,最後一個故事講的很簡要,回家後Q弟還問我,「媽媽,你怎麼沒有講........」,因為這故事在家講過很多遍,CD他也聽了很多次呢,寶寶運動會原本設計了四個小活動,計步器比賽,跳高,跳遠和丟球,都因為時間不夠所以省略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用囉,。


之前買到三角飯糰DIY組,做起來很方便又有趣,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小朋友吃的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