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貫子娘


繪本一 大鯨魚瑪莉蓮


小朋友知道要做蘋果派,都乖乖坐好ㄋ





 


繪本二 阿吉的許願鼓



故事太精采了,小朋友忍不住湊到前面。





延伸活動:德國動物桌遊


遊戲開始囉



 


剪刀石頭布



自己要設計動作和叫聲



發到跟別人一樣的牌,要學別人的動作喔。





繪本三 敵人派




延伸活動:烤蘋果派



來切蘋果囉



炒一炒



來包餡囉




完成品



本週讀書會要做蘋果派,Q弟就一直在問我,媽媽什麼是派ㄋ ,要怎麼做ㄋ,超級期待的。


貫子娘很會選故事和安排活動,大鯨魚瑪莉蓮,教小朋友運用想像力去克服困難,小朋友聽的很入迷喔,阿吉的許願鼓,內容更是神奇喔,大象的鼻子,斑馬的紋路,花豹的斑點,通通都搬家囉,小朋友一路找著這些動物特徵,變來變去,真是有趣。


桌遊的故事有些考驗小朋友的能力,從剪刀石頭布,到模仿動物的叫聲和動作,到發牌,小朋友都玩的有模有樣喔。不過遊戲還是有些難度,希望等以後小朋友大一點,再一起來玩喔。


敵人派的故事,Q弟很愛,一直到回家,還在問我,「媽媽,什麼是敵人派啊,裡面包什麼呢?」


做蘋果派時,小朋友 一下子切切切,一下子炒蘋果料,一下子包餡料,做的很開心,也吃的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