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的目的-為什麼要讀書?

學生:

老師上次說過吧,就算我們讀再多得書,進好大學和好公司,這樣根本沒有意義,那為什麼還要讀書呢?


 


 

老師:你們也該覺醒了!你們還不懂嗎?讀書不是非做不可的事,而是想做的事,往後你們會遇到很多不懂和無法理解的事,也會遇到很多覺得很美好、很快樂或不可思議的事物,那時會自然而然想多去了解,想多讀一些書的那才是人,沒有好奇心和探究心的根本不是人,比猴子還不如。對自己生活的世界連了解都不想去了解的人,你們說他還能做什麼呢?就算讀再多的書,人只要活著就會有許多不懂的事,世上有許多大人一副好像什麼都懂的樣子,那些大人根本就是騙子,不管是不是進好大學或好公司,也不管你們到了幾歲,想求學時隨時都可以學,但是人在失去了好奇心的那一瞬間,就跟死了沒兩樣,讀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成為了不起的大人才讀的。


 



為什麼那麼喜歡當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