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之前買的積木夢工廠門票,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間去參觀,本星期六福先生要上班,我和Q弟在家沒事做,趁展期結束之前,帶他去看看。


我一直很好奇松山文創園區在哪裡?因為真的沒去過。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在台北市政府附近,我家樓下走路兩分鐘就有1211 台北市政府-竹林山觀音寺直達車。天啊,真是太方便了。


到了市府轉運站,找到市府捷運二號出口,過馬路,再走各四百公尺就到了。


一路上都有指標。



一走進松山文創園區,真令人不敢相信,在這水泥城牆的黃金地段,竟然另有一番天地。


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建於民國26年的松山菸廠(簡稱「松菸」),光復後由臺灣省專賣局接手。後因公賣改制、需求減少,87年正式停產,遷併臺北菸廠。




90年松菸被指定為臺北市市定古蹟,轉型為臺北東區最具藝文氣息的祕密花園。其辦公廳、製菸工場、鍋爐房、1~5號倉庫等古蹟本體,以及蓮花池、運輸軌道與光復後新建的倉庫,均以原貌保留或依據日治時期外觀修復。





積木夢工廠 The Art of The Brick


 


展覽期間:2012/7/14 ~ 2012/10/14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18: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CNN評選為 「全球十大必看展覽」







 


積木夢工廠入口




築紅




黃、使用11,014片積木,「黃」總是會引起眾人的關注,無論是成人還是孩童。






裂解


台北101大樓、使用29,467片積木。







這是個造夢的工場,有個人在這裡用小小的樂高®積木,堆疊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超乎想像的夢境與現實。曾經,他放棄百萬年薪律師身份的耀眼光環,轉身全心投入樂高®積木創作的世界裡,在組合手上積木的同時,也慢慢地成就他非凡的藝術價值。他,就是樂高®積木認證大師-Nathan Sawaya。







我的男孩、使用22,590片積木,這件作品啟發自一位家長敘說其親身經歷的悲傷故事。




 避風港! 作者認為每個人即使長大, 某些時候還是需要一個安定的避風港!


崩解、使用4,400片積木,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




Self 自我-裡面的我, 外面的我,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我?



以下是作者的三個朋友。



藍臉、使用10,770片積木,這是一件自拼像。


面具、使用18,509片積木,這件作品是對於揭露真我的反思。





太陽


大暴龍、使用80,020片積木,作者曾經做過最大的作品之一,耗費了幾乎一整個夏天完成。







盒子、使用950片積木,這件作品的靈感來自於刊登於2007年紐約時代雜誌中 Roddy Doyle 夢幻般的聖誕節故事"盒子"。






 



人群


大提琴、使用7,695片積木,為了啟發孩子對音樂的興趣,我創作了一個完全以樂高®積木打造而成1:1比例的大提琴


和平記號、使用3,720片積木,這件作品是用上千個回收的樂高®積木所創作而成的。


人臉紅綠燈  停、看、聽


虎斑長頸鹿、使用1,650片積木,若把老虎和長頸鹿重合在一起,就會得到這個樣子。


電腦







YES鉛筆


 


手、使用14,500片積木,透過手你可以知道許多的情緒表達。


無題、使用1,601片積木,把它舉到光下,你看到了嗎?再看仔細一點,這是什麼?畢竟這是藝術嘛,所以由你來告訴我這是什麼吧。





吉米‧罕醉克斯、使用1,203片積木,美國知名音樂歌手。




 


珍妮絲.賈普林


巴布.狄倫


女孩


女人


烏鴉






作品:挫折、使用2,344片積木,有些時候我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有一部分的我留在家裡了,某些時候我就是會有這種感覺。








作品:懸、使用10,520片積木,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不是嗎?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常我們卻又都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




作品:樓梯、使用4,750片積木。







作品:無題(思考人)、使用1,029片積木。


假日來真的無法好好欣賞作品,晃過一圈,花了約兩個小時,已經無力再看一遍,只好出場。


Q弟有很多都看不懂,要一個個解釋給他聽。


不過他看積木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