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打開窗戶看到的景色,一邊是海,一邊就是亞庇市最新的百貨商場Suria Sabah,



Gaya centre hotel的早餐,當然沒有香格里拉那麼好,不過也是不錯吃,如果豐盛程度香格里拉是100分,那GAYA應該有60分。不過他的餐點都有加蓋,所以我就不方便拍照囉。總不好意思一個個掀開來拍照吧。


不過這早餐bar望出去就是無敵海景。



Suria Sabah
是以華麗現代建築造型打造的「Suria Sabah購物商城」,位在亞庇市中心,2010年才完工開幕,離假日市集步行只要5分鐘的時間,附近就是知名的澳洲街。Suria Sabah是沙巴目前面積最廣的綜合購物商城,5層樓的設計可以容納上百家的國際或國內品牌,可同時停放2000台車輛。國際品牌包括有Levi's、Body Shop、Swatch、歐舒丹等,另外還有一百日圓商店、Outelt品牌Reject Shop也是找好康的好去處。Suria Sabah正對南中國海,有很棒的海景可以欣賞,遊客可以來到最頂樓的美食廣場,以小吃的價錢品嘗在地的美食,或者點一杯咖啡坐到露天陽台,悠閒的欣賞遼闊的風光。


接下來幾天,我們一直往這間商場跑,造型很特別吧。




吃完早餐,往公馬頭出發,因為哲斯頓港(Jesselton Point)碼頭的船票價是最便宜的,如果從飯店私人碼頭出發要要兩倍以上價格,一進碼後右手邊就是各家船公司櫃台。


因為不想太趕時間,我們只玩一個島,沙比島,我選了8號 Aparu的公司,因為船班比別的公司多很多,而且各家船公司價格都一樣。



旅遊旺季到,價格已經漲價囉,一個島一個大人23馬幣,小孩16馬幣,我們沒有折價券,就算有也只能折4馬幣,號稱沒有人殺價成功的公共碼頭,我跟8號櫃台老外抬槓加上交朋友,竟然讓我殺到,一個大人17馬幣,而且Q弟不用算錢。哈哈,我真是太厲害囉,不枉費當初我老媽花那麼多錢讓我學英文。


面罩、呼吸管、救生衣另外租。跟他說什麼時間要從離島離開就可以了。要約好回碼頭時間


除了快艇的錢之外,你還要買稅,是碼頭建設費,一個人7.2馬幣,然後到第一個島的時候還要買門票 一個人10馬幣





要出發囉。




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由5座島嶼加雅島(Pulau Gaya)、曼奴干島(PulauManukan)、馬穆迪島(Pulau Mamutik)、蘇祿島(Pulau Sulug)、沙庇島(Pulau Sapi)組成,就位在亞庇市區外圍的海域,最遠島嶼船程也只要25分鐘,此區以海域活動為主,包括深潛、浮潛、海底漫步與海底小綿羊單車(Scuba-Doo)的項目最受歡迎。


這次我們去的沙比島,號稱沙子最細,魚群也很多,適合小朋友。




我全副武裝,因為怕曬黑嘛。


上船囉,


Q弟好奇東張西望,


這幾天下來他曬得更黑了,


一到沙比島,下船的碼頭,就有超多魚群,水好乾淨喔,


哇,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魚喔,


在島上遇到倫倫一家人,Q弟和倫倫及倫倫妹妹完的超級開心,


把吐司放寶特瓶哩,慢慢浮出來,會有超多小魚來覓食,


一下子衝過來的超多魚群,Q弟嚇到把寶特瓶丟掉,

換我來餵餵看,




大魚也來了耶,天啊,好美妙的體驗,魚而在我手邊游來游去,


Q弟在拔鈸和倫倫哥哥的鼓勵下,還要再試看看,


這一次很成功喔,




大家玩的不亦樂呼,


用小水桶一撈,還可以撈到魚呢,


藍天碧海,



福先生要浮淺去囉,


這裡比泰國乾淨,可能是泰國觀光太發達了,




光是和小魚玩活動,就可以消耗好幾個小時,小孩也不會累,


倫倫哥哥是一個很細心和遵守規範的孩子,



Q弟跟他一起玩,我很放心喔,


漸漸的Q弟也可以自得其樂囉



這真的是魚群吧,



 


沙比島上的另一個特色出現囉,





大蜥蝪(莫多龍(又名科莫多巨蜥)是世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龍屬於巨蜥科(Varanidae),在印度尼西亞的許多島嶼棲息。


 


這裏樹很多,怕曬的我,有時就躲到樹下乘涼,




下午要回亞庇市時,下了一場雨,當時風浪比較大,快艇載浮載沉,有一個浪頭來時,整艘船都快進水了,嚇死人了,所幸平安回到港口。


回到飯店梳洗,決定把衣服送去快速洗衣,就在GAYA街上,洗了一大袋衣服秤重約15馬幣,


晚上要去尋找好吃的大茄來囉,




我們用走的,一邊走一邊熟悉道路,找不到方向就問人,馬來西亞人都很親切,只是英文馬來腔很重,


開始點餐囉,


濕炒麵,上面有超多海鮮,


薑絲象牙蚌


這張是濕炒麵,翻出麵的樣子,


清蒸蝦


鹹蛋螃蟹


乾燒奶油蝦,


招牌豆腐,


這樣一桌


配上兩杯飲料,


只要馬幣一百出頭,而且好吃又新鮮,


天兒啊,這真是太划算了,




難怪是亞庇人的口袋餐廳,




用完餐後去逛 Centre point,因為第一天換馬幣,Q弟看到一個閃電麥坤鉛筆盒,我答應他這幾天很乖,就要來買給他,


太平洋百貨商場 Centre Point Sabah,開幕於2004年9月20日的「太平洋百貨商場」,
一直是亞庇市最火紅的購物地點,業主為臺灣的泛太平洋建設公司,將建物規畫為多功能性的
複合商場,其中Centre Point Sabah就是位在Ground Floor到3樓的空間部分,商城販賣各個品
牌服飾,包括佐丹奴、Nike等進口品牌,也有馬來西亞自製品牌Bata鞋店,在地的年輕人喜歡到3樓的F.O.S.搜尋便宜的服飾。


因為下雨,我們決定搭車去美麗華買東西,我研究很久的city bus,派上用場囉,一上車發現沒有華人,當地的華人是很少搭公車的,



搭一次車0.5馬幣,




Q弟展示的鉛筆盒,一路上遇到好心的馬來阿伯,問我從哪裡來,要去哪裡,還好心提醒我下車,不過馬來腔英語,我真的聽得很不習慣。


到了美麗華,我在這裡採購沙巴紅茶,當作伴手禮。


 


晚上回飯店後,睡前突然想吃消夜,


步行來富源茶餐廳,這裡的吐司是一大賣點,這的餐點分為現作和自助,現作部分要去櫃檯點,別傻傻分不清楚喔。


來杯冰美祿,


Q弟實在太累,睡著了,


烤吐司來了,外酥內冰,奶油口味,和花生口味都超讚。


Q弟聞香醒來,


真的好吃喔,


福先生本來不餓,


還是點了福建炒麵,炸雞翅等,這一餐好像花了不到20馬幣,


實在是太累了,吃完要回去睡了,明天要去市區旅遊喔。還有假日市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