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愛丁堡醫院的神經心理醫生威克斯說,一個人是否得漂亮,約有25%與天生的基因有關,75%則和他(她)們的行為有關。

  1、 經常喝水。差不多一天要喝2升水。每天要洗澡,護理皮膚。

  2、 保持性歡愉。英國的一項學術調查報告指出,男女之間的性歡愉有助於青春常在。有美滿性生活的夫妻,外表看上去要比同齡人年輕10歲。皇家愛丁堡醫院的神經心理醫生威克斯說,性的歡愉是維持青春的一個重要因素,它讓人心境愉快,並可以分泌出有益於保持健康的化學物質。

  3、 保証睡眠。生活規律,能讓人馬上恢復精神和體力。如果一晚上沒睡覺,你的皮膚就很容易出現問題,很可能要一個月才能解決。

  4、 保持體型。雍腫的身材和渾身的脂肪都會讓你顯得老態龍鐘。

  5、 挺胸抬頭。 美國密蘇裡州大學的醫生說:“抬起頭來,將會令你外表年輕一些。而且抬起頭部還可以減少患病機會。”當你抬頭挺直腰時,胸膛會挺起,肺活量可增加20%到50%,空氣吸入多,身體組織所獲得的氧氣量也就隨之增多。當一個人獲得較多氧氣供應時,身體就不易疲倦。同時,抬頭也減輕腰骨痛,因為挺胸的姿勢會減少脊椎的弧度。

  6、 保持有充足的雌激素。女性荷爾蒙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它使人顯得更年輕──不僅可以停止老化,還可反轉生理時鐘、回復青春。德國埃朗根大學路德維希.維爾特和特雷莎.彼得曼爵士對前來一家門診所就診的100名婦女的年齡做了估測,並將他們猜測的結果與這些婦女的實際年齡及經期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加以比較。

  維爾特和彼得曼在《柳葉刀》醫學雜志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說:“在我們兩個人看來,雌激素水平較高的婦女顯得較為年輕,而雌激素水平低的婦女看上去比她們的實際年齡大。體內擁有了充足、平衡的荷爾蒙女性外表看起來可以比實際年齡年輕15-20歲。”但人們對雌激素的看法也不盡相同。比如,有人願意終生服用雌激素,但有人就不願意,而且有得乳腺癌的危險。但無論如何,雌激素水平高些確實會讓女人年輕的呀。至於用什麼辦法,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7、避免與那些生性鬱鬱寡歡的人多接觸。以免影響自己的情緒。

  8、保持自己對外界新事物的新鮮感。有這樣的生活態度和情調能令人顯得精神煥發。

  9、不要故意模仿那些年輕學生的話,試圖令自己年輕。年輕和幼稚是有區別的。一味做作的模仿只會招致外人懷疑困惑的眼光。

  10、盡可能地了解自己身體症狀。預防勝於治療,了解身體健康狀況,並及早進行預防或治療,可免疾病惡化的可能。

  11、塗抹一些含維生素C的產品。保持面色紅潤,即使不塗口紅也很精神。

  12、堅持每天吃維生素。如含有維生素C、E的卷心菜、菜心、花生等,有助於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還能抑制新生的黑色素,防止黑色素沉澱,並加速黑色素從表皮或經血液排出體外。

  13、不嗜煙酒。吸煙者皮膚出現皺紋的年齡比不吸煙者早10年之久。最明顯的是唇部會因為吸煙而使水分散發,從而令嘴唇變得又黃又幹枯,出現唇紋。

  14、適當的運動能加快血液的循環。有助於細胞吸氧,每周3-5次,每次20-30分鐘的有氧運動會讓肌膚變得紅潤年輕。

  15、不要使用過熱的水洗澡。它會帶走皮膚表面的油脂,使肌膚因缺少水分而提前老化。

  16、盡量緩減外界所帶來的種種壓力。保持一顆平常心,有利於保持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