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飯


Q弟超愛吃蛤蜊...




首先,需準備米、蛤蜊、喜歡的青菜、水或牛奶。

再來,依一般的程序將米洗淨,浸泡約30min~1hr。燒鍋水加點鹽煮沸後,放入青菜快速川燙後取出,擰乾水份,切成塊狀。米泡好後,照一般程序煮飯,若想有變化,可以將水換成牛奶!(不妨試試,牛奶炊飯還挺好吃的...)

這時將平底鍋加熱放入蛤仔,煮至開殼,將蛤仔肉剝出(不想吃那麼麻煩的人,可以帶殼),將蛤仔汁留著。

再將平底鍋加熱放入少許油,將蛤仔及切塊的青菜共同加入快速翻炒!用少許胡椒及鹽調味!(Note:鹽不要加太多,因為蛤仔本身有塩味,而剛川燙的青菜也會帶點塩味!)

待飯煮熟後,先加入剛的蛤仔汁(若不想吃那麼稠,蛤仔汁可直接用來煮飯,或是,留下來當湯頭煮湯...),及炒過的蛤仔肉&青菜,稍微悶一下。

待5分鐘後,用飯匙攪拌均勻,再灑上芝麻即可。

待盛上桌,那種彷彿在海邊野餐,傳來淡淡的海水氣息,真是令人胃口大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