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天的休息..Q弟可能忘了要去上學這件事..
雖然昨晚睡前跟他說過今天要上學..但他以為可能還會放假..
也因為這三天他身體不舒服..他也以為不舒服就不用去上學...

一大早睡醒時..在我旁邊爬來爬去...
心情很好..還笑瞇瞇的跟我說..
媽媽..我要聽五隻猴子的故事..
大概是昨天讀書會印象深刻...
我昨天跟ABBY媽咪借了繪本跟CD
就先放CD給他聽..
一邊聽一邊喝ㄋㄟㄋㄟ..
喝完時..我走出房間..
告訴他我要去刷牙洗臉..這時Q弟好像發現..拔拔媽媽要去上班..
馬上發出啜泣的聲音..
問我..「媽媽不是放暑假嗎..為什麼要去上班..」
我回答他..「暑假結束了..拔拔媽媽去上班..Q弟去上學..拔拔媽媽下班就去接你..」

這小子突然說..我腳腳好痛 喔..
還慢吞吞拐著走過來..我一看就知道腳根本沒痛..
我還是彎下腰..幫他按摩..
就跟他「麻麻幫你按好了..不痛了...」
Q弟竟然說..我還是好痛..
我不理他...還是跟他說媽媽要去刷牙洗臉了...
接著就下樓去..
他跟我下樓..腳看起來好的很..還會下樓梯呢..
我跟他說「腳痛痛要去看醫生..打針..才會好..」
Q弟就說..現在不痛了..
眼看這一招無效..

接下來就對著我們說
「拔拔媽媽去上班..Q弟乖乖在家等拔拔媽媽..我不會看電視..
我坐在客廳等你們..」還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眼睛看著我們

我跟Q拔拔使了一個眼色..
跟他說「好啊..你一個人在家..我們去上班...」
Q弟愣了一下..他心裡一定想拔拔媽媽..怎麼會說好..
他又重覆了好幾遍同樣的話..
我跟拔拔都說「好..你一個人在家..我們去上班..」

最後我和拔拔拿起公事包..假裝要走出家門...
Q弟這時候走過來說..
「我的東西要放包包啦..這是我去上學要用的...」
我和拔拔也沒再問他..
把Q弟的水壺和碗放進去..
Q弟就自己去穿鞋了...
一路到學校..
進去教室時也沒哭..還說BYEBYE呢...

他賴皮的招式真多啊...
我和拔拔要見招拆招才行...
想到他走路一拐一拐慢吞吞的樣子
當時忍住不拆穿他..現在想起來..真好笑


 


下午接他回家一看到下雨


「小雨滴滴答滴..
樹葉上面溜滑梯... 」


Q弟晚上自言自語的唸著...
我問他是誰敎你的啊...
抬起頭..跟我說
「香香老師啦...
我今天有上課喔.. 」


兒啊..娘快要被你打敗了..


 


 


今天上課的圓點貼貼畫...Q弟心情不好...都貼單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