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小真真媽咪


 


1.歌曲律動(約10分鐘)
Here we go looby loo


 


歌詞


****Here we go looby loo
Here we go looby light
Here we go looby loo
All on a Saturday night


You put your right hand in
You put your right hand out
You give your hand a shake, shake, shake
And turn yourself about





****
You put your left hand in
You take your left hand out
You give your hand a shake, shake, shake
And turn yourself about
****
You put your right foot in
You put your right foot out
You give your foot a shake, shake, shake
And turn yourself about
****
You put your left foot in
You put  your left foot out
You give your foot a shake, shake, shake
And turn yourself about




 

****


You put your little head in
You put your little head out
You give your head a shake, shake, shake
And turn yourself about


****


You put your whole self in
You put your whole self out
You give yourself a shake, shake, shake

And turn yourself about


 




 


五言絕句



古朗月行 (唐﹒李白)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又疑瑤臺鏡,飛在碧雲端。



月亮盈缺遊戲圖



2. 故事時間及活動(約40分鐘)
變色龍不變色(愛智圖書)


小小變色龍伊瓜納,最近老是待在樹枝上靜止不動,他怎麼一臉不開心?
原來,伊瓜納只要和友伴玩躲貓貓,身懷變色的本領,卻變成致命傷,因為誰也找不到他,不喜歡跟他玩耍。

會變色的變色龍伊瓜納希望和大家一樣,有著屬於自己固定的顏色,所以待在樹上靜止不動。伊瓜納萬分懊惱,試圖消弭自己的差異性,追尋同伴的認同。

透過伊瓜納的困擾歷程,帶領孩子探討個體的獨特性,釐清自我與人際關係的問題,解決自我認同的困惑。


 




延伸活動:躲貓貓




 


 


我好生氣(天下文化)


這本溫馨小書把一隻可愛的兔兔放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而且都是學齡前兒童或小學生特別能認同的情境。小兔兔和她的朋友用有建設性的方法處理他們的情緒,而不是亂發脾氣。

  隨著小兔兔孩童般簡單直接的語言,我們彷彿也跟著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直接感受小兔兔敏感細膩的情緒起伏。內文和圖畫充分表達了小主角從一開始的生氣,到後來摸索學習到自處與舒解的方式,並能以不傷害他人的方式解決衝突,讓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和諧。






延伸活動:你可以嗎?○,X


禮物(愛智圖書)


禮物是什麼?是一種心意?還是一種具體的行動?藉由童稚的小熊,渴望忙碌的媽媽陪他玩為起始,藉由巧妙的「空」這個字,串聯成一個雋永、溫馨的故事。


故事中主要介紹小熊一會兒找媽媽說故事.一會兒找媽媽玩拼圖.一會而找媽媽陪她玩玩具.但是媽媽都說----小寶貝.我沒有空.

熊媽媽生日快到了.小熊心裡想--媽媽總是說她沒有空.那我就送媽媽----空-----當禮物吧.


結果小熊到便利商店買--空--也到公園找羊爺爺問--空--.更到愛吃的小豬家找--空--.但是所有人都沒看過--空--也沒吃過--空--

後來被貓頭鷹爺爺聽到了.他告訴小熊--回家後多幫媽媽的忙.就會找到你要的禮物了.

回家後.小熊幫忙媽媽做了很多家事.媽媽告訴小熊--今天好快就把家事做完了.現在媽媽有--空--了........




延伸活動:我會做家事


超級任務


A.擦桌子



 


B.摺衣服



 


C.擺碗筷



 


D.收書報



當時認領時間...忘記現在剛開學...9/18又是學校家長日..最近實在是很忙....


我就想那把平常最常講的故事拿出來講一講...讓小朋友玩躲貓貓..作作家事...中秋節快到了..順便介紹一首跟月亮有關的詩..


介紹月亮應該也要介紹月亮的盈缺...那就做個教具吧...


結果我真是太駑鈍了...


開始做時我才發現...雖然我是唸自然組三類...


可是老師敎的..科學小常識..我早就還給他了...為了研究上弦月..下弦月..東邊亮..西邊亮..和月蝕...


我花了兩個晚上...月亮教具..改了三次...


老公說反正小小孩不懂...你就隨便做嘛...


可是我想如果自己不搞清楚..小朋友問我問題怎麼辦....


很感謝今天充當超級作家事任務的把關媽咪喔...


看到小朋友忙進忙出..還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