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魯魯媽咪



律動: 兔子跳跳跳


 


一隻兔子 跳跳跳
請問蘿蔔要到裡找
兩隻兔子 跳跳跳
只會傻笑學貓叫 喵喵
三隻兔子 跳跳跳
東張西望排隊排不好
四隻兔子 跳跳跳
蘿蔔跑掉吃不到 哇哇
ㄧ二 跳跳跳
三四 跳跳跳
前後 跳跳跳
還有左邊右邊 跳跳跳

故事時間
繪本1: 我不想長大 (格林)


小蚪從圓滑透明的卵殼裡游出來了,只要搖搖尾巴,就可以往想去的方向前進,看見許多新奇有趣的東西,小蚪好高興!覺得自己的尾巴好棒!可是有一天早上,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他竟然長出兩隻叫做「腿」的奇怪東西,而且根本還沒時間搞懂是怎麼一回事,就又冒出了另外兩隻。「我要變怪物啦!」小蚪緊張的向媽媽哭訴。大家安撫他:「別擔心,你只是在長大。」

「我不想長大!」小蚪覺得大家都不懂,他根本就不想長大,不想要這四隻叫做腳的東西,不想要他的尾巴不見,他要他可愛又好用的長長尾巴啊!



 



魯魯認真的充當小助手



小朋友都擠到前面去看蝌蚪變成青蛙
繪本2: 滅龍行動 (信誼)




繪本3: 誰偷了大王的皇冠 (信誼)



獅子大王有一頂亮晶晶的心愛皇冠,
他時時刻刻都戴著這頂皇冠.
一天之中只有兩次他會把皇冠拿下來,
一次是洗澡的時候,另一次是睡覺的時候.
這一天早上,
獅大王睡醒之後,發現他的心愛皇冠不見了,
他生氣大吼,聽到吼聲的動物們急急忙忙地跑到獅大王的家中.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到底是誰偷走了皇冠,
但是每一個人也明白表示,絕對不是自己偷的.
這時,聰明的小猴子在放皇冠的桌子上發現了"小偷的腳印".
於是,獅大王召集所有的動物排成一列然後一一比對腳印.
可是....比對的結果不是太小就太大,不是太胖就是太瘦,
要不然就是形狀完全不一樣.....


 


勞作: 紙袋面具



媽咪和小小孩都很認真喔



帶上面具猜猜我是誰



一到聽故事的地方,Q弟就和秉儒、魯魯,玩起追氣球的遊戲,到了律動的時間卻不跳了,大家都跳完了,他才會學青蛙跳,真是反應特別,最近Q弟也不想長大,大概是我常跟他說「你已經三歲了,要.....」,如果問他幾歲,他也很愛回答我兩歲,謝謝魯魯媽咪介紹這本故事,讓他知道長大也有很多好處喔。


滅龍行動和 誰偷了大王的皇冠 都很有趣,魯魯媽咪講完故事問大家,以後東西不見要怎麼辦時,Q弟竟然指指我,說「媽媽」意思是要媽媽媽幫他找,,平常他找東西超過三分鐘,我就會出動去幫他,這件事提醒了我下次應該要順練他自己找東西了,今天Q弟太想看故事的內容,一直往前站,也擋到秉儒,真是不好意思,獅子面具簡單又有創意喔,大家戴上面具時,Q弟看到大家的造型,竟然跑來給我抱抱,說「媽媽我好害怕」,我只好抱他去照鏡子,讓他去看看原來戴上紙袋面具,他也是跟大家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