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寶貝熊


活動主題:顏色的繪本及活動


1.little blue little yellow




故事的內容就是"little blue"小藍 and "little yellow"小黃。

故事書上是簡單的一個藍點及黃點。 小藍和小黃是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媽媽出去買東西,小藍也偷偷的溜出去找小黃。 好不容易找到小黃時,小藍和小黃興奮的抱在一起,結果變成了一陀綠色。


 他們高興的一起玩,爬山,唱歌,山洞探險。 一直到玩累才回家。


 由於兩人合在一起變成綠色,爸爸媽媽完全認不出他們來。


著急的大哭的兩人,慢慢又變回了各自的顏色。 爸爸媽媽才突然領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2.我忘記書名了,是一隻狗狗在玩顏料的內容




3.顏色活動



每個活動,小朋友的參予度都很高喔。





用玻璃紙讓小朋友體驗顏色變化,真是個好主意





回家前的Good bye song  大家玩的好開心



眼看沒人要回家,寶貝熊追加找一找顏色配對遊戲



讀書會因為聖誕假期及元旦假期,停了好幾次,本週小鐵咪有公務在身,所以請寶貝熊代班,這是第一次聽寶貝熊講故事,
寶貝熊真是厲害,
可以在顏色故事裡變化出這麼多的遊戲和互動方式,小朋友真的都好喜歡,


我也學到很多和小小孩互動的方法呢。
Q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加讀書會,本來一直黏在我身上聽故事,可是內容太吸引他了,我偷偷站起來拍照,他也沒發現。


今天Q弟撞到媽媽,他自己有錯,卻倔強著不肯跟我說對不起,一直說是銘煌搶他手上的扇子,只是搶回來不小心弄到媽媽,我還是是希望他了解,銘煌已經跟他道歉,他也應該跟我說對不起,銘煌個性很好,還跟Q弟連說了好幾次對不起,我一直跟Q弟解釋,他錯在哪哩,他最後才小小聲的跟我說對不起。


這些讀書會的小孩,在經過這一些日子的相處後,有些人已經找到朋友,每次見面都會開心的手舞足蹈呢,讀書會小孩裡每個特質不同,個性也不同,不過大家在父母用心的陪伴下,都是和善友愛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