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irene


1.律動-健康歌


 


2.繪本-早起的一天(和英)




 



天還沒亮就起來了,整個世界是透明的藍色哥哥還在睡、 爸爸還在睡、媽媽還在睡,只有奶奶起來了! 豬小妹和奶奶一起外出。在街上一面欣賞天色漸漸亮起的景觀變化,一面發現許多人早就起床,各忙各的了,原來每天的工作,天沒亮就開始工作,早起的小珍珠精神特別好,和奶奶上街買東西,回家還幫忙作了許多事,哥哥才起床,這叫小珍珠更加興奮和神氣了。今天為什麼特別忙呢?叔叔、姑姑也都到家裡來了,今天一定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3.跟自己說晚安(奧林)


 



小猩猩不想睡 怎麼辦呢
只要玩一個晚安遊戲
小猩猩就能甜甜的睡著了……

「晚安!腳腳。謝謝你們今天帶著我到處東奔西走。還有我的膝蓋,謝謝你們把我的大腿和小腿連在一起。腿兒們,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們還有很多活兒要做呢!


肚子呀!我可不希望聽到你整夜咕嚕咕嚕地叫!你可以待在那兒好好休息──但是,不要休息過了頭囉!……祝福你,鼻子!你聞到「睡覺」的味道了嗎?噓?嘴巴。不要再問東問西。就道聲晚安吧!……」做了這麼一趟晚安之旅,小猩猩從頭到腳一一跟自己道過晚安,然後暖暖的、甜甜的、安穩的入睡了!




4.蠟筆盒的故事 (遠流)


蠟筆盒的故事 蠟筆盒裡八枝不同顏色的蠟筆都好想瞧瞧外面的世界。一天,蠟筆盒的蓋子打開了,八枝蠟筆輪流跳出來,在圖畫紙上合力畫了藍天、大海、站在沙島上的男孩、烏龜……。可是,圖中的男孩卻因回不了家而愁眉不展。正當蠟筆們一籌莫展時,畫本身卻有了生命,而帶來意想不到的結局……




 


 


5.動手做-手指彩繪


 





讀書會進行這麼久,irene雖然下半場才加入輪值,也說了好幾次故事,但我好像都是跟老公回南部或是有事,今天是第一次聽他說故事呢。


今天選的三本書我都很喜歡,第一本是賴馬畫的「早起的一天」,我很喜歡他的風格,家裡也收藏了好幾本他的畫作,第二本「跟自己說晚安」,Q弟下次 不想睡時,我一定要來試試看,故事結尾時 irene的聲音越說越小聲,我都覺得想睡了呢,第三本「蠟筆盒的故事」也很有趣喔,下午剛好要帶Q弟去買蠟筆,跟 irene借這本書,可以再說給他聽。手指彩繪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用奶粉湯匙作砂畫,真是個好的idea。


今天也寫下一個紀錄,就是單獨由爸爸帶孩子參加讀書會,要給小鐵爸爸掌聲鼓勵,小鐵今天特別黏爸爸喔,應該是在撒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