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蚊子媽咪


1.台語時間:秀才騎馬弄弄來





秀才秀才 騎馬弄弄來
在馬頂跋落來 跋一下真厲害
嘴齒痛糊下頷 目睭痛糊目眉
腹肚痛糊肚臍 嘿 真厲害



2.繪本一:尿床老師  


莫克好厲害!每天經過他家門前,就會看到他的棉被掛在樹枝上,上面還有他創作出來的各種圖形,而且每天都不一樣,有:橡果實的形狀、香蕉的形狀、火箭的形狀……原來,莫克是尿床的專家,每天都能尿出很漂亮的形狀,讓朋友們羨慕不已。於是,大家都想知道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禁不住大家的要求,莫克只好公布他的尿床絕招。總共有五大絕招。依照莫克的五大絕招,結果,第二天早上,大家尿床的完美成果,在屋子前面一字排開……

  哇!尿床還能尿出各種不同的形狀,的確是太厲害了!


 







3.繪本二:棉被山隧道


小健夜裡睡不著,把自己的棉被鑽成了一條長長的隧道,鑽出隧道後,竟有一大片的草原!還有一大群睡不著的小孩!小健大玩特玩之後,想沿著棉被隧道爬回家,當他鑽出來時……哇!這是哪裡?難道是不小心鑽錯了?




延伸活動:飛行毯




 



 




 


4.繪本三:我怕黑


一個叫卡米的小男孩,每次要上床睡覺時就會很害怕,所以爸爸總是會說個睡前故事給他聽。有一天,爸爸已經沒有故事可以講給他聽了,於是就開始告訴卡米一個和以前都不一樣的故事。


  爸爸說──
  有一個叫山米的小男孩,每次媽媽說完故事、離開房間後,他因為害怕黑夜裡的怪物,整個晚上都不敢睡。有一天晚上,突然停電了。山米很害怕,點了一根蠟燭,忽然看到房間裡站著一隻有史以來最大的怪物!山米嚇得趕緊跑向門口,結果怪物竟然也跟著逃走。不管他做什麼動作,怪物都跟著做一樣的動作。漸漸地,山米發現這個怪物一直在模仿他,看起來也不像會害人,所以就鼓起勇氣慢慢靠近怪物……

  看完這個故事,我們會發現原來怕黑夜怪物的山米就是說故事的爸爸。


 





延伸活動:影子猜猜猜


 

 



這次的讀會真是太好玩了
台語時間,小朋友就滾得很開心了,
我的台語真的不輪轉,平常也很少跟Q弟使用台語,藉這個機會,一起唱跳,真是有趣。


三個故事都很有意思,
尿床老師講到一半,Q弟還跟我說,他也要尿出漂亮的圖案,我趕緊跟他說,我們聽聽看故事最後是什麼,老師會怎麼說。

棉被山隧道的延伸活動,小朋友都玩high了,飛行毯跟鑽棉被山,連大人都好想一起玩喔。

我怕黑加上影子猜一猜,也是超級精采,完全抓住小朋友的注意力。

蚊子媽媽的功力也是很強,設計這麼棒的活動內容,讓大家度過了開心的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