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小鐵媽咪


先來個約法三章


小朋友不能離開座位,要講話或問問題要先舉手,叫到你的名字才能回答喔



1. There was a bold lady who wanted a star

故事中的Bold Lady為了要摘星星,過程中用到了許多配備及交通工具...
有shoes, skates, bike, car, plane, rocket...











2. 公車來了


公車從火車站出發,沿途停經超市、學校、有著各種車輛的大馬路、醫院、寵物店、寺廟、河邊……一路上,司機親切的叮嚀和乘客下車的叮咚鈴聲不絕於耳....



延伸活動:The wheels on the bus




3.加油,警車


嗶!嗶!嗶!警察 ㄅㄨㄅㄨ 來囉!走喔!讓我們跟隨一輛早班的執勤警車,一路見識警察一天的工作。


警察出來巡邏了!看看哪裡發生危險,哪裡有壞人?還有誰隨便亂停車,誰迷路了?他們還會幫小朋友過馬路,也會替小狗找主人,還有,發生搶案時,他們會呼喊其他的警車過來支援,大家一起抓搶匪,給民眾安全的生活。





4.七隻小老鼠搭電車


春天到了,7隻小老鼠要去上學了,可是,愛玩的小老鼠說了一堆理由,就是
不想去上學,傷腦筋的老鼠媽媽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好方法,讓這7隻任
性的小老鼠乖乖的去上學,到底是什麼好方法呢?




讀書會裡的小朋友,正值愛亂動、愛發問的年紀,小鐵媽在講故事前,就先跟小朋友約法三章,講好規則,只有乖乖坐好,不隨便講話,問問題有舉手的的小孩,才有QQ熊軟糖,小朋友一聽就趕快回座位坐好。


過程中小朋友大致上都可以遵守,如果忘記的小朋友聽到提醒也都馬上坐好或安靜,我剛好坐在Q弟和小愷的後方,小愷平常很愛問問題,也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小朋友,好幾次他想要發問或講話,他都先舉手,有時講故事的小鐵媽咪沒發現或是評斷過後繼續講故事,沒有回應他,小愷也可以遵守約定,等到故事告一個段落後再發問,我發現他懂很多事,問的問題或說的話,也都挺有想法的。


今天的故事真是交通工具全集啊,第一個 bold lady 為了摘到星星,就動用了好多交通工具,小朋友都很仔細的聽,接下來公車和警車,更是小朋友有興趣的,這兩個故事和現實生活中的情節,緊緊相扣,我也覺得好棒喔。


最後一個故事也真有趣,小老鼠的媽媽,為了讓他們喜歡上學,設計軌道電車,讓小老鼠們一個個排隊上學,Q弟也曾不愛上學,我當初也是想了一堆的有趣的事,吸引他去上學,只是我沒像小老鼠的媽媽這麼有創意。


小鐵媽最近這麼忙,還挑了這麼棒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真是太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