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值媽咪:貫子娘


流程如下:
一、影片欣賞



二、繪本:30層樓的30隻貓咪


躲貓貓遊戲一向是孩子們的最愛。故事發生在一棟30層樓公寓的第30層公寓裡。老奶奶養了30隻不同花色、不同個性的貓咪。有一天,愛玩的貓咪們趁老奶奶不注意,咻的往外跑,一下不見了蹤影,和老奶奶玩起捉迷藏。牠們躲在每一層樓裡,有的調皮、有的破壞、有的貪吃、有的愛睡、有的膽小......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事件在進行著,貓咪們也來湊一腳。貓咪們的出現,會為每一層樓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故事呢?



 





延伸活動:數字接龍遊戲








三、繪本:這是秘密


貓晚上到底去哪裡?噓……這是祕密!
只要你變得和貓一樣小,一場如夢似幻的午夜冒險即將展開~
每天晚上,麥肯這隻貓總是跑出去;白天的時候,他卻多半在睡覺。小主人瑪麗愛倫很好奇,很想知道麥肯晚上到底去哪裡。一個夏天的夜晚,她在廚房裡撞見了即將出門的麥肯。這隻貓穿著剪裁精緻的深紅色外套,戴著插有羽毛的綠色寬邊帽,看起來整齊又尊貴。在瑪麗愛倫的百般央求下,麥肯終於答應帶這個小主人出門,不過,瑪麗愛倫必須保密,並換上參加宴會的衣服,而且還得……變小!
他們倆從給貓進出的小門溜了出去,沒想到被鄰居小諾曼從窗口窺見了,只好讓這個小男孩也一起加入這個祕密的行列。他們一路躲過狗的追趕,驚險的爬上大樓逃生梯,攀下高大鷹架的繩索,終於來到可以俯瞰城市的屋頂。在屋頂上,一場不可思議的午夜宴會正要開始,貓女王也即將到來……






延伸活動:觸覺袋找小魚




 


四、繪本:白雲麵包


故事從一朵在雨天失落樹梢的小白雲開始發想(小孩對雲的想像原本就豐富多樣),它被揉成麵糰、烤成麵包,吃進小貓的肚子裡,然後發生一連串奇妙又親情濃郁的冒險歷程。



延伸活動:做麵包


 




 




 




五、會後活動:KTV歡唱


貫子娘準備的繪本及活動內容都很吸引人,


30層樓的30隻貓咪,大家真認真的找媽咪躲在哪哩,數字骨牌讓小朋友驚聲連連,聽完這是秘密的僱,?小朋友一直在說「我有秘密喔,不告訴你」,每個人像有一堆秘密的樣子,從袋子裡觸摸小魚的遊戲,也讓孩子們很專心的體驗。


白雲麵包故事一講完,小朋友都天真的問:我吃了麵包會飛出去嗎,


動手做麵包,大家都很開心,我從前幾個禮拜,就告訴Q弟要去做麵包,他一直很期待,一直問我貫子媽媽什麼時候要教大家做麵包,等了幾週終於等到了,


我發現Q弟很愛貫子媽媽帶的DIY活動,上次元宵節動手搓湯圓,貫子媽媽比較晚到,Q弟一到會場就問我「貫子媽媽呢?貫子媽媽怎麼還沒來」,一直等到貫子媽媽到了,他才安心的參與活動,今天他作好麵包,還一直跟貫子娘報告「貫子媽媽,我做好了喔」,我平常真的很少讓他動手做東西,所以今天摸小魚,我發現他摸了很久,好像不太能用觸覺去辨識形狀,看來我要從這方面,讓他多完一些動手觸摸的遊戲。


感謝貫子娘用心設計這麼棒的內容,我發現她獨具慧眼,選的玩具和活動都很具巧思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