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值媽咪:irene


  唱童謠:


春神來了



 



 


 


繪本:


春天來了 貓頭鷹阿姨


怕冷的貓頭鷹阿姨織了毛衣把自己包起來,還是冷,所以又織了袋子,把樹木、森林全都包起來,但還是不夠。貓頭鷹阿姨繼續編織,編到春天來了,天氣暖了,才終於停手。作者運用顏色將季節的感覺充分表達出來,讀者透過畫面就可以感受到冬天的陰暗寒冷與春天的溫暖明亮。




 


 



斑馬花花


「斑馬花花」的故事主人翁:花花,是一個非常天真可愛的斑馬,她最喜歡春天這個季節了,因為春天裡可以在花園裡翻跟斗、可以跟蝴蝶一起跳舞、可以和蜜蜂盡情唱歌。所以當她感覺春天已經來臨時,就忍不住急著想要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讓所有好朋友一起感受到春天美好的氣息!小朋友猜猜看,斑馬花花究竟是用什麼方法告訴大家春天已經來了呢?



 




 




膽小的老鼠


膽子小的老鼠吱吱最怕大黃貓,有一天姐姐告訴他,廚房有一塊巧克力蛋糕,膽小的老鼠要跟姐姐一起去冒險嗎?會不會遇到可怕的大黃貓呢?




 


 


 


勞作:驚喜盒





 



最近天氣不太穩定,老是陰雨綿綿,來參加讀書會的人數也比較少,希望大家要盡量參加,才不辜負認真準備的媽媽咪,irene準備的主題,很切合最近的天氣,整個很春天。


春神來了的律動,Q弟問我,媽媽我不會唱,也可以跟著跳嗎?


我說可以啊,他跳得很開心呢,


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的故事,織了一整團毛線把自己包住,等到春天發現天氣變暖,飛出毛線團,真可愛,小朋友聽的很認真。


斑馬花花,整個繪本就是美,春天的花,落在斑馬的身上像一幅畫,真是美麗,小朋友自己做的手指花也是很棒喔。


最後一個故事膽小鬼,加上驚奇盒的勞作,帶給小朋友一個美妙的早晨,謝謝irene的用心喔。


今天貫子媽媽身體不舒服,貫子拔拔自己帶兩個小朋友參加,真是太令人掌聲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