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值:小鐵媽咪



暑假一 開始就帶Q弟去屏東玩了兩星期,有一陣子沒參加讀書會了,今天Q弟很開心,一看到VENUS,竟然從我包包拿出相機,跟我說「媽媽,我可以幫她拍照嗎?我覺得她很可愛。」,我跟他說「你要問VENUS願不願意讓你拍啊」,後來VENUS很大方的答應,還擺出pose呢,Q弟趕緊拍下來。


喔,不是我要說,Q弟平常幫媽咪拍照,拍十張看有沒有成功兩張,幫小美女拍,都不會失手。ㄏ哈哈




 


繪本欣賞:
1. 蟲蟲盃足球大賽


這是一本這是一本令人興奮不已的蟲蟲足球繪本。全書以極受兒童歡迎喜愛的「昆蟲」和「足球」為題材,巧妙結合兩者,演出一場精采絕倫、瘋狂爆笑的世紀蟲蟲盃足球大賽。令人興奮不已的蟲蟲足球繪本。全書以極受兒童歡迎喜愛的「昆蟲」和「足球」為題材,巧妙結合兩者,演出一場精采絕倫、瘋狂爆笑的世紀蟲蟲盃足球大賽。






2. 艾瑪玩捉迷藏


幼兒翻翻書與幼兒洞洞書的作品
前半段是艾瑪玩捉迷藏,後半段是你看!艾瑪在那裡
艾瑪和小鳥正在玩捉迷藏,小鳥躲在哪裡呢?艾瑪找遍了粉紅色石頭、紅色花叢、威寶表弟、橘色圓木、黃色蘆葦、紫色山洞、綠色樹木、藍色樹叢等等的後面都找不到小鳥,原來小鳥躲在艾瑪的耳朵裡
接下來換小鳥找艾瑪,也就是作品後半段的內容--你看!艾瑪在那裡




延伸活動
勞作




3. 秘密


甕子裡裝著一種東西,如果風吹過這個東西,又吹到人那邊,不管是誰都會沒命。
好 ~ 可怕的東西呀。
可是,偷偷往甕子裡一看,那個東西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呀?
唉呀呀!甕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吝嗇的主人要出門去了,臨出門前千交代、萬囑咐兩個僕人,為了自己的性命安全,千萬不可以去碰甕子裡的東西,即使是看一看、聞一聞都不可以,都會要了他們的小命;可是,罐子裡究竟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越想越好奇的兩人決定去一探究竟……。


 





前兩次沒參加讀書會,覺得好可惜,這一次Q弟很期待,剛好最近Q弟老是喜歡將「秘密」掛在嘴邊,我告訴她小鐵媽要講秘密的故事喔,他問我是什麼?我回答他「秘密」,哈哈。


搭上足球熱, 蟲蟲盃足球大賽 ,超級有趣,又爆笑,還可以認識很多蟲蟲哩,讓我想起學校的昆蟲標本,有機會可以讓讀書會的孩子看看,小鐵講的故事好棒喔,很從容的講著,一邊講一邊翻書,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勞作大像艾瑪,簡單又有趣,而切拼貼出來的效果很好,真是辛苦小鐵媽費心事先剪紙準備材料,輪到獎秘密這個故事時,大人和小孩一樣專心,大家都在期待到底是什麼秘密,結局真是讓人開懷大笑,回家後我和Q弟講一便給Q拔拔聽,拔拔也是一直笑,直說好有趣。


故事結束後還有麥芽糖可以吃,小朋友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