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要到宜蘭總會經過九彎十八拐,一想倒要去宜蘭就會想到當初忍吐有多難過,雪山隧道開通後,一直沒機會走走看,福先生自己開車去宜蘭研習過,回來告訴我真的很方便,加上Q外婆之前來過頭城農場一直強調好吃又好玩,就帶Q弟來玩玩囉。


每次開高速公路,Q弟最愛過山洞,經過雪山隧道,他直呼怎麼那麼長啊,一整路都很興奮。


福先生走錯路,到頭城農場時已經十點半了,大人門票一人500,含午餐及導覽,小朋友依身高收票,


如果參加一日遊含午餐、導覽、及DIY活動,大人一人1000,我們沒有要DIY活動,就花了一千元買門票。



 一進農場,就看到小朋友的最愛,玩泡泡。



Q弟已經可以自己掌控泡泡囉。



好餓喔,無限量供應的甜食小吃和鹹食小吃,


甜食小吃有傳統甜食,綠豆湯、愛玉、古早味鳳梨、QQ、粉圓、農場手工湯圓...等多種點心讓您享用,在這麼熱的夏天還可以加點剉冰,清涼一下喔!



鹹食小吃有芋頭米粉、切仔麵、餛飩、貢丸....等



Q拔拔說不要吃太飽,等一下就要吃午餐囉,聽說午餐很豐盛ㄋㄟ。


父子倆在遊客中心外的吊床上裝悠閒,




Q弟說:我自己要睡一張啦,


小吃製作部的工讀生姐姐在搓湯圓,Q弟一起去湊熱鬧,湯圓搓成甜不辣。


工讀生姐姐微笑的說:弟弟你還要搓嗎?〈心中QS應該是弟弟你快走開〉,Q弟還笑的很燦爛說:我還要喔,工讀生姐姐應該很傷腦筋吧。


我快點帶走來亂場的Q弟,到處逛逛,挖,販賣部的南瓜真可愛,跟Q弟的頭剛好一樣大,


因為今日遊客眾多,我們是第二批用餐的,父子倆決定到遊客中心餐廳外的池塘釣魚,


 



Q媽咪懷疑,這兩個人真的釣的到嗎?



沒想到這裡的魚真的是來娛樂大家的,竟然會被Q拔拔釣到,真是太扯了,爛魚竿、地上撿的飼料當魚餌,竟然可以釣到魚。Q弟一直說也要釣一隻。


等好久喔,Q弟一直問我,輪到我們用餐了沒。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囉,已經十二點四十分,而導覽一點二十分開始,


因為餐點很多,只好亂拍,大部分都是台灣傳統料理,










這部份是小朋最愛的雞塊、鹽酥雞、薯條


水果區、還有素食區我沒拍到,


Q外婆一直稱讚頭城農場的餐點,但暑假人潮時在太多,我覺得吃的匆促,甚至說很狼狽,到處都是人,這種感覺很不好,下次如果再來,一定要避開人潮。




開始農場papa走,有一個阿伯老師沿途解說,


這是樹屋,我和Q弟爬上去後,不知怎麼下來,只好拜託福先生用抱的。



 



 



大樹盪鞦韆,



土牆屋



風穀機




曬稻子




磨米漿



福先生這是什麼姿勢,



答案揭曉,要把石頭投用對岸,把鑼打響,福先生竟然成功了,Q弟在一旁拍拍手。



實在太熱了,阿伯提議到溪邊玩水,Q弟回答的最大聲「好」,


下水前,Q弟問我「媽媽,有邦我帶褲子嗎?」,我回答「有」


「有邦我帶上衣嗎?」我回答「有」


「有邦我帶內褲嗎?」我回答「有」,


接下來他說「那我就下去囉」,整各人泡在水裡,








玩到全身都濕透透,還是不肯回家,拔拔說要走了,Q弟還說「不是要玩到天黑嗎」,只好答應他下次再來,這個地方其實不錯,我們這次也沒走完全程,但真的要避開暑假和假日,頭成農場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