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Q弟在運動公園撞到頭,當場血流如注,嚇死我和福先生,因為離家近,福先生沒開車,好心的其他家長,載我們去長庚急診,希望拆線後,不要留下疤痕,再一次感謝這位不認識的家長。這社會上真是有好人滴。


醫生幫Q弟縫合傷口時,跟Q弟說「你要勇敢,不可以亂動,亂動縫完會很醜喔」,Q弟回答他「我星期一就要去讀小班囉,我長大了,我很勇敢」,接下來他真的都沒有亂動,而且也沒打麻藥,真的很勇敢。


原本想讓他在家休息一天,可是Q弟認為這是他升上小班的日子,只好讓他去上學,


Q拔拔還特地和我陪他一起迎接小班的第一天,


頭上的傷口,一到學校,大家就問「怎麼了」,


還在門口巧遇同班同學欣慧,兩個人一起走進幼稚園,還一邊說「我們要念小班囉」


Q弟以為小班教室在二樓,結果是在一樓幼幼班隔壁,還一定要我跟他爬一次樓梯,代表升上小班,才回到一樓的教室。


小班的老師是欣媽老師,其它讓欣媽老師帶過寶貝的家長告訴我


「欣媽帶班的方式˙就像一個嚴厲卻慈祥的媽媽
有堅持也很愛護,讓孩子在日常學習中懂的照顧自己˙


孝順長輩˙說好話˙進而作好事
所以老師們也都是亦母亦師的態度在教導孩子的日常學習,孩子對他的嚴厲並不反感

就像對自家媽媽一樣˙家長跟他的互動有都很好˙是各用心的老師喔! 」



希望Q弟在欣媽老師的教導下,可以更懂事,延續香香老師善的種子,慢慢發芽、茁壯。


也謝謝香香老師過去這一年來的照顧,在Q弟啟蒙教育中,教他愛自己、愛父母、愛別人。


「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