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值媽咪:irene


繪本


1.帶來幸福的酢漿草


小白鼠和小黑鼠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朋友,因為一件小事吵架了,誰也不肯道歉,心中種下了芥蒂,結果,原本會一起去做的事,不再一起去做了;就連吃起飯來,也一點兒都不覺得好吃。最後他們決定,誰先找到四葉酢漿草,另一方就得向他道歉。在這過程中,他們歷經了找不到四葉酢漿草的挫折,被蜜蜂和蟋蟀嘲弄,也懷念起對方的優點,還共同遭遇了危險……




 




2.跟著線條走


練習一筆畫的遊戲書。

  跟著線條走,一路從都市到鄉村,從藍天到大海,從清晨到晚上。這本讓人驚嘆的創意故事書,作者朗菲斯特用她的招牌連續線條畫,創造出一系列簡單俐落、創意十足、包含許多有趣細節的圖畫。

  從封面的書名開始,就出現了一條線,跟著這一條線,讀者翻頁進入不同的主題,隨著線上上下下遊歷各地,每一個主題區都設計了一些問題,要讓孩子數算、思考與觀察。孩子們將會開心的跟著這條線,從頭到尾遊玩此書。

  本書涉及兒童發展許多概念,手眼協調、空間、色彩、認知、數數、具象抽象、觀察想像和趣味等等……,在玩樂中培養超能力喔!


 


 




3.絲絲的畫


 


練習一筆畫的遊戲書。 絲絲是一隻獨特的小蜘蛛,不抓蟲子只喜歡吸食花蜜與樹汁,然後將吐出來的絲,編織成亮麗的七色蜘蛛網。
她的與眾不同,鄰居們實在無法理解,用著功利的眼光衡量她的與眾不同。
幸好在父母的認同與支持下,絲絲堅定意志力,自在的發揮創意,不僅幫助別人完成了美夢,也在創造的天地裡,編織出超越心靈的作品,展現永恆的美麗本質。


  

 


延伸活動
1.跳繩






2.拉線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