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桃園時,福先生常帶我到大溪觀音亭拜拜,


搬到基隆這住了四年,好像沒去過,現在搬到林口,比較近了決定去看看,而且今天是早上出發喔,犧牲了今天的讀書會,真是可惜。



觀音亭是三級古蹟,爬上去有一百多個台階,以前和福先生一起數過,現在忘了確切有幾個。


香火鼎盛。


一旁的石獅子,Q弟坐上去一臉嚴肅,



又露出調皮的表情



從觀音亭望出去




拜拜完畢,Q弟開始吃...



福先生也開始吃,這是觀音亭旁一家賣滷豆類食物的攤子,獨門生意,買的人超多。



入口處的石馬,本來Q弟想叫拔拔抱他爬上去,被福先生阻止,福先生說這不是讓小朋友玩的,是座駒。


好大的樹根喔...


要往別的地方出發囉,下樓梯...Q弟現在都強調要自己走...



前往下一個目標,大溪老街..假日車位超難找..一位難求..轉了好幾圈才找到...找了快半小時,


這是從老街旁的中正公園,望出去...


大溪橋...,查了一下資料..以後可以把車位停在大溪橋旁的超大免費停車場,再走路過來大溪老街...



中正公園裡..帆船造型的造景...



到處都要玩的溜滑梯...



彩色圓型階梯...



發現超大顆的造型陀螺...竟然可以轉喔...









開始往老街邁進囉...


發現烤乳豬...Q弟竟然眼眶泛淚的問說「三隻小豬為什麼要被吃掉?」



原本在黃日香豆乾前的好吃豆花...每次來大溪老街一定要來品嘗...




豆花裡有特別的脆圓,花生,紅豆,珍珠,豆花比一般豆花更入口即化,Q弟說「一下子就滑到我肚子裡了ㄟ」一人可以吃掉快一碗。




接下來的百年油飯,也是來大溪必吃...今天的人多到爆,根本排隊排不到,我看排到時已經是兩個小時後了,只好放棄,下次一定不要用餐時間來,不然一樣是「吃不到」。



連著兩天都往桃園跑,當初真應該介聘來桃園,桃園好吃好玩真是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