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念發展心理學的時候,就想如果有一天生養男孩,不主動讓他玩車車,讓孩子自己選擇玩具,結果發現男孩還是喜歡玩車車,果然像洪蘭的養兒育女調不不同所寫的,男孩子真的對於車類的玩具,都有那種不可抗力,剛開始給Q弟的玩具,我都是選擇中性的,可是就在他碰到車類的玩具後,車子真的是超具吸引力的玩具。可以玩最久,最用心,最投入。


同事小黃阿姨,和他的夥伴小咪阿姨,幾年前買了大型軌道車,玩完後就封箱了,這次拿來讓Q弟玩,簡直讓他樂不可支。


我在家放了一星期,才陪著他一起組裝,他每天看到都會對著軌道車的包裝箱傻笑,問我,「媽媽,還有幾天?」,因為我跟他說星期六才有空。


星期六終於到了,他超開心的和我一起組裝。


終於裝好囉,



開心的要試車囉,




接下來搬出小的軌道車一起賽車,






還有ikea買的木頭軌道車,






三組排在一起,大小車車一起跑。


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