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風破浪我們要去小琉球囉,今天的浪有點大,Q弟和福先生有些小小暈船,



我們坐在船的上層,可以看到駕駛員的地方,從窗戶望出去,看到陸地,小琉球到囉。


越來越接近,還好船程不久,大約30分鐘,我真怕Q弟父子上演嘔吐戲碼。


快到囉,


哇,下船了,


到處都是民宿的接待牌,海洋風情的鄭先生也來接我們了,騎上摩托車,朝民宿出發,


鄭大哥很熱情,一到民宿就準備冰涼的雞尾酒給我們喝,順便介紹民宿的環境,和小琉球的旅遊景點,


還有今天下午安排的潮間帶之旅,晚上的生態夜遊,



民宿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貝殼,


及跟海洋生態有關的裝飾,


還有剪報的介紹,


貝殼標本,鄭大哥很用心經營民宿,


海洋風情望出去的海景,挖,真棒。


民宿就位在小琉球最熱鬧的7-11後面巷子,接近民營船港口,可以聽到汽笛聲喔。


民宿的外觀,


鄭大哥搭建的觀景台,白天看海,晚上看星星很棒喔,


房間還沒打掃好,我們就先去吃午餐囉。


我在網路上看到小琉球的功夫菜,蜂巢蝦,是台灣本島吃不到的,竟然做了功課,就一定要去吃吃看看,


找到了百海餐廳,這餐廳老闆常上電視ㄋ,


小流球的正午超熱,百海餐廳裡的冷氣,讓我們從酷熱中解救,


餐廳裡的圖面受日落的花瓶石,真美,


實在是很熱,也不太下,點了蝦卵炒飯,炒飯很好吃,粒粒分明,


還有最重要的蜂巢蝦,一份中450元,好大一盤ㄝ,

沾上醬料,好美味喔,外皮很酥,有可以吃到整吃蝦,福 先生說,我這次推薦的很不錯喔。



出了餐廳,騎車到處晃,真的熱到受不了,看到冰店就衝進去買,這可是了琉球的第一家冰店「花媽冰店」,是家老店ㄋ,




因為店裡沒冷氣,點了一碗招牌冰40元,打算帶回去民宿吃,


這家冰店的糖水,是麥芽糖喔,超特別,


最重要的事的古早味鳳梨,酸甜的炭燒味,好棒喔,


騎車回民宿,準備享受剉冰囉。


下午兩點可以進房間了,


房間不大,可是很乾淨,


一樣到處都有貝殼的裝飾,


馬桶上的小鯨魚,Q弟很喜歡,


牆上的液晶電視,


牆上的塗鴉,


吃過冰,Q弟睡了一小時,下午四點,我們先出門去晃晃,


只能說,真的好熱,



先到烏鬼洞晃晃,


聽說這裡有神祕的故事,但是我不想聽,因為我太膽小了,


這洞最小的地方要側身縮起來才能通過,真的好小喔,我們最後放棄了,


因為裡面伸手不見五指,雖然有手電筒,還是看不清楚,Q弟也說不要過去,我們就退出來囉,


到其他的步道走走,



隨便就是超美的海景,


到處都有涼亭,只是天氣熱,根本就不能叫涼亭,


大海,我來了,


我在小琉球海邊,發現很特別的急救箱,



打開一看,真的有東西,是用夾鏈袋裝的碘酒,棉花棒,OK'蹦,好貼心喔,該不會是因為小琉球是珊瑚礁島,一跌倒就會受傷,特別準備的吧。


騎車亂晃時,路邊還有山羊在吃草ㄝ,


可能是有人放養的吧,


在小琉球到處都有發呆亭,


我想如果天氣涼爽,我也很想坐在那,對著大海發呆,


遠處有人在浮淺喔,


路上還遇到在集訓的運動員,大家都很認真,想想我坐在機車上嫌熱,人家可是在環島跑步ㄋ,


這群人真的跑得很久,因為接下來我們去潮間帶看生物後,又遇到他們,換成倒退跑的動作,真的很認真,


下午四點半,民宿安排了探訪潮間帶,回到民宿集合,我才發信民宿的每張桌子,都是縫紉機的腳座,


每張桌子,都有不一樣的設計,


鄭大哥,真是有用心啊,


帶我們去探訪潮間帶的是鄭大哥的兒子,就教他鄭小弟好了,


哇,已經好多人來了,


Q弟和福先生牽著,萬一滑倒,拔拔也比較有力氣保護他,


海水很清澈,


馬上看到海蔘,原諒我接下來的生物,我都不記得名字了,我真的跟大自然超不熟,


摸摸看,好軟喔,


同行的大學生膽子很大,還拿起來擠擠看,


內臟會跑出來,


海星


吸盤吸得很緊喔,


Q弟也來拿拿看,



父子倆人,玩得很開心哩,


潮間帶有很多生物,


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這些東西,多了鄭小弟的介紹,


讓我們更認識這些海洋生物,





結束後,我們打算要去看夕陽,撿星沙,朝蛤板灣出發,



好心的情侶檔,幫我們帶路,


哇,看到夕陽了,


這裡是落日亭,有很多人在這看夕陽,


不過在威尼斯海灣,看到的夕陽更美喔,繼續前進,


蛤板灣的夕陽,


太陽在海平面落下後,我和Q弟在蛤板灣撿星沙,真的有好多喔。

太陽下山了,夜生活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