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週五,Q拔拔學校不用上課,來去兩天一夜遊,一大早心出發到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誰知道一下車,大嘆風景好美喔,拿出相機來拍的時候,竟然發現相機裡沒有記憶卡,天啊,沒帶記憶卡,我整個人陷入低潮,一想到過程中都不能把美景、美食,和可愛的Q弟拍下來,真是懊惱。


Q弟問我,媽媽你怎麼了,Q拔回答他,「媽媽應該玩不下去了,他沒帶相機記憶卡,等於整個人沒帶出來」,福先生真是了解我。


中午在TINA廚房用餐,福先生看到別人在拍照,還故意說「唉,別人在拍照,我們都不能拍,好可惜喔」,我白了他一眼,說真的出來玩,不能拍照,連吃起東西來,都沒什麼好味道,倒是拔拔一直說,麵包很好吃。


用餐完畢已經一點多了,朝新竹馬武督前進,一路上我發現福先生開車東張西望,我問他「你要做什麼?」,後來他停在一家手機通訊行前,問我「這裡會賣記憶卡嗎?」,那是手機店,沒賣記憶卡,我發現福先生還是有良心的,看到我沒心情玩下去,還會幫我找記憶卡,一 路上真的都沒有賣記憶卡的地方,眼看高速公路到了,下了關西交流道,也是都沒看到,只好問人,還好關西有 家燦坤,在燦坤買到記憶卡後,我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的。可以拍照了。


台灣的統一渡假村,總共有四家,在墾丁、西子灣、谷關、馬武督,其他三家都住過了,今天加上馬武督,就全部玩過一遍,不知道統一集團,有沒有集滿四家,加送一次住宿的優惠哩。答案當然是「沒有」。哈哈。



統一馬武督四月剛整修過,將原來的HELLO  KITTY房換成open將系列,度假大樓的房間也都重新裝潢過。



大廳的SHUTTLE,也是open將喔。


接駁車也是open將。


渡假村水岸邊的大風車標誌。


福先生去櫃台check-in


Q弟和我當然是到處晃,


我們住的是風車套房。



房間裡都是風車相關造型。


Q弟要睡的嬰兒床,其實他睡嬰兒床已經卡的剛剛好了,下次要加床了。



 


電視,梳妝台,鏡子,檯燈,裝飾燈,都可以看到風車造型裝飾。


浴室及廁所採乾溼分離,很乾淨喔。


附上的浴盆,是Q弟要求來泡澡的。






大廳二樓的運動設施


室內溫水游泳池,


還有三溫暖,


兒童遊戲室,




健身房,


牆壁上的裝飾,


來去LOCK將別墅晃晃,如果是整個家族出遊,可以來住喔。


LOCK還會噴水呢,


日式禪式open將別墅,

很有日式庭園風味喔,



對岸的滑水道和游泳池。




滑水道有高、低,迴旋幾種喔。




空中踏踏車,機天遇到好多安親班團體,光是國小生就大約有四、五團,玩什麼都要排隊,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他們大約四點左右會離開,到時候再來,就不用排隊囉。


小朋友玩沙和遊戲區,


滑草區,這群阿伯、和阿摁〈伯母〉,看到Q弟先讓他玩


後來他們的遊覽車走了,就剩我們囉,





福先生也來試試看,


我這個膽小鬼也來囉,


接下來是空中踏踏車,



繞一圈下來,腳真的很酸,


我也載著Q弟繞,


最後三個人騎著踏踏車,


回程時,腳超酸,只好搭SHUTTLE,


玩累了回度假大樓,吹冷氣,


Q拔試身手來個打撞球,


Q弟也來打打看,


福先生很有架式喔,


度假大樓旁的open將別墅,我看不出是什麼風格,原來是地中海風。


牛仔造型,






可愛的OPEN牛仔,


只要是有輪子的,q弟都愛啦,SHUTTLE也玩得很開心,


上樓前再去兒童遊戲試玩玩,




中午吃很飽,晚上實在吃不下,來去關西鎮隨便晃晃,開車出度假村約十五分鐘,到關西鎮上,這是人氣很高的ㄤ姑麵,可惜我們到時七點多已經賣完了。




福先生在研究菜單,到底賣什麼,可以生意這麼好,


牆上的牌子告訴你,為什麼要叫「ㄤ姑麵」,


還好附近的排隊店家關西臭豆腐還有喔,


臭豆腐詐得很酥,炸好後挖個洞,放大蒜調味醬,加上夠味的泡菜,很特別是不加醬油的喔,好吃喔,難怪是排隊店家。


小Q也說好吃啦,


接下來這間仙草巷,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入口很特別,進去後,



要搭電梯直達五樓,



一出電梯就是仙草巷,所有產品都是跟仙草有關的,




還有賣很多關西仙草伴手禮,


這碗叫做仙草膠丁綜合冰,這裡的仙草都是用仙草熬好後加上寒天凝固而成的,


一大碗,當然是三個人一起分享,




回到渡假村後,這對不嫌累的父子洗澡前,還跑去室內游泳池玩水,




第二天的早上,車了豐富的早餐,


又來玩滑草,


一大早人較少,Q弟玩了好幾遍,


越來越上手,


一點都不會害怕呢,


福先生滑的都沒Q弟好,


度假村外有小溪經過,


就是內灣溪水的上游,


如果是住度假木屋,可是會聽到潺潺溪水聲呢,


到處都有OPEN將,統一企業真是聰明,用HELLO kitty要給版權,乾脆用自家的OPEN將,


回到渡家大樓,福先生又帶Q弟去油用池玩水,外加使用三溫暖,


烤箱


蒸氣室,


回房間休息一個小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了,要check-out了,我跟Q弟坐在大廳等拔拔辦理退房,


Q弟的嘴很嘟,因為他還想玩啊,他說統一渡假村在他心中的排名是馬武督第一名。可見他多愛這裡,不過他也說過墾丁、谷關是第一名啦。


回程到關西農會的仙草加工廠看看,






有很多仙草製品,




還提供免費的仙草茶,



馬武督離台北很近,有機會可以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