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小孩出國有點麻煩,所以好幾年沒出國了,Q弟已經大一點,所以暑假前就開始規劃要出去玩,原先想跟團,後來發現一個最近很棒的的點-沙巴。加上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家庭的自由行,覺得好像很不錯,感謝babyhome甯甯媽的遊記,最後我決定了沙巴5加1天的自助行。剛開始決定自由行有點害怕,但是只要多一點點勇氣,加上基本的英語能力,還有冒險的精神,一切都會很美好。


這也是第一次體驗廉價航空,在亞洲航空從訂機票、選座位、選餐點、買行李重量,到上網報到、印登機證,一切都要自己來。算是一次很有趣的體驗。如果加上兩天五星級飯店、三天三星商務飯店,加上吃喝和買東西及海鮮大餐,暑假出遊兩大一小花不到五萬五千元喔,真的有省到吧。


七月四日一大早,我們一三人就往第二航廈出發囉。


我這次買20公斤行李,三個人一個人一個行李,福先生和Q弟的托運,


我的就當隨身行李登機箱囉。


重量我都在家量過囉,很OK。



推著行李車的Q弟,好開心喔。


這班飛機客滿,很多人呢。


YA,拿到長榮代發的登機證,我要出發囉。



長榮的hello kitty自助專區,真是太可愛了。




等飛機來,


在機場裡打電話給阿公阿嬤,我要出國囉。


這是提供上網的座位,底下還有插座呢,




航廈裡的郵務展


有好多郵筒


每一種都來寄信吧。




我要去送信囉,


哇,好大的機器人,可以買回家嗎?


C10登機門


上飛機前,來照一下吧


Q弟旁的小哥哥一家,後來是我們旅行的良伴喔,〈在babyhome認識的,這時後還沒相認〉



上飛機囉,天啊空調真冷,


滑出停機坪,我們要出發囉,


地面人員在跟大家說在再見,


起飛囉,


我特別幫Q弟選機翼附近的座位,他指定要看機翼,


美麗的海岸線,


飛機餐來了,


吃完就開始睡覺,


座位真的不太大,不過福先生說,三個半小時的行程,還可以接受啦。


對於我和Q弟來說,位置很足夠,到最後,Q弟還躺在我身上睡覺,


哇,看到陸地了,沙巴到了,


從空中看起來,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沙巴是什麼地方呢?


沙巴(Sabah)是馬來西亞(Malaysia)的第二大州,位於世界第三大島婆羅洲的北端,以前被稱為北婆羅洲(英語:North Borneo), 西岸面臨南中國海,東瀕蘇祿海和西里伯斯海,面積74,500平方公里(23,399平方哩),海岸線長達1,440公里(900里),地處赤道以北四至八度間。沙巴素有風下之鄉(Land Below The Wind)的浪漫美譽,原因是沙巴位於颱風帶下面, 不受颱風和其他天災(如地震、海嘯)的襲擊影響。



\


 


很妙喔,亞航在亞庇的機場沒有空橋,要自己走下飛機,



沙巴首府亞庇 (舊名稱: 哥打京那巴魯),是一個迅速發展的城市,除了要迅速追上大都會的繁華之外,還盡力保存許多不同的人文歷史面貌,例如自然生態、原住民文化、英國殖民地時代遺留的建築、儲存民間文物的博物院和展現多元種族豐采的露天市場等。


入境大廳,


有分外國人和本地人,不要排錯喔,


來機場接機的特優,阿倫,是個認真的年輕人,


沙巴街景,車子不少,,




先帶我們去換馬幣,一定要到當地再換,在台灣換,太划不來了,順便買一些零食和礦泉水,



接下來要到香格里拉check-in,說再見之前,特優阿倫給了我們一張兩塊馬幣的sim卡 ,做為緊急聯絡用,接下來幾天要靠我們自己囉,


在沙巴五星級的飯店,應該算是香格里拉最為有名,由馬來西亞商人郭鶴年創辦,首間酒店於1971年在新加坡開業,是亞太地區最大的豪華連鎖酒店,總部位於香港,在亞洲和中東地區的主要城市以及大部分度假勝地擁有53家酒店。香格里拉丹絨亞路離市區很近,裡面的設備也是十分的先進。

香格里拉丹絨亞路2010年重新裝潢,擁有五百間設施先進齊備的豪華客房、六間高級餐廳及特色酒吧,兩個造型隨意的游泳池、四個網球場、一個九洞的迷你高爾夫球場和一個設施完善的健身中心。除此之外,您還可以由飯店的專屬碼頭搭船到附近五個美麗小島的任何一個進行游泳、潛水,


香格里拉的大廳,


處處有馬來和南樣風情,奉上的冰花草茶和冰美祿,讓人心情大好,


Q弟開心地到處看看,


進房間囉,我原本是訂山景套房,



但是櫃台說幫我們升級豪華山景房,不知道差在哪?但是我們房間看的到海,算是升級吧。


舒適的雙人沙發,後來兩天Q弟都睡在這張沙發,


兩張很大的單人床,


商務區,這裡可以上網,及使用電路設備,


陽台,向右看窗外的山景


向左看海景



處處都有巧思


浴室,透透過拉簾,可以看到室外,


浴缸


乾溼分離,


備品很齊全


迫不急待的Q弟,到處看看


行李置物架


浴袍和保險箱,這次出遊覺得保線箱超好用,回台灣也想買一個,



很多衣架,每天都可以洗衣服,



熨斗和燙衣板



 


中午第一餐,吃換馬幣商場centre point 買的麥當勞,


吃飽後,到處晃晃,


健身房


中庭一角


排球場

用餐咖啡廳



中庭一角


泳池畔1


戲水區


戲水bar


沙灘


岸邊


躺下來就很悠閒,


sunset bar





隨便建築物任一窗外看,都是這等美景,


Q弟開始玩了,


坡度超陡的滑水道,


游泳





藍色彎曲滑水道,要媽媽也來玩





這個滑水道,Q第一玩再玩,一直說好好玩喔,






空中大水桶,


不經意時,會落下驚人大水花,




地面的噴水柱,


Q弟自在地到處玩耍,


這兒童池,即使沒帶用圈,也是可玩得很放心喔,


還去kid's club玩,認識這個對岸來的小王子弟弟,這項服務超貼心,小朋友一進先填資料然後拍照,大人也要拍照,因為他們要認得是誰帶他來,才可以帶他回去。這裡不只提供空間、玩具,還有遊戲和活動,大姊姊會陪小朋友玩,大一點的小朋友也有電腦,和遊戲機可以玩。




太陽快下山囉,這裏可是有票選世界十大最美夕陽哩,





可惜今天雲層太厚,看不到夕陽,只好等明天囉,


晚上步行到丹絨亞路夜市,沿著飯店大門走出去,帶小孩走大概15分鐘就到了,路上遇到超大雨,三個人在傘下漫步或快走,福先生說這經驗很特別,因為在台灣下大雨,我一定是開車或不出門,


買沙嗲,牛羊雞,一串0.6馬幣,烤雞翅一隻1.5馬幣,


小朋友還會幫忙做生意喔,


外帶旁邊吃,還會附上配料,


另外夜市11號,



點的海鮮炒飯7塊馬幣,味道不錯,


濕炒麵8塊馬幣,口味很特別,有點類似港式炒麵,


Q弟大口吃,


7號果汁攤,老闆會說中文,果汁也很好喝喔,


 




回飯店前,買了一支玉米,店家塗上奶油和鹽巴,吃起來很甜,不錯喔。




回程時看見飯店的門牌,


結束了第一天,我們要去去梳洗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