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基測成績降 建北跌破400分
 

2013/06/19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王彩鸝╱台北報導】
 
末代國中基測今天寄成績單,專家分析,今年各科答對題數增加,造成錯一題的扣分會比往年多,也影響今年登記分發錄取分數可能下降,預估建中398分就能錄取,北一女只要396 分,大約比去年下降2到3分。

心測中心統計,全國17萬多名基測考生,有26人考412分,其中有11人已經免試報到。今年全國有1758名考生達PR99、總分考403分以上,但其中505人已經免試入學報到,不會參加申請、甄選和登記分發。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由於今年考生人數比去年少5萬多人,不能用去年的PR值,作為申請或登記分發的依據,若有特別加分條件,PR97考生可申請建中、北一女。

熟悉國中基測試務的景興國中退休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由於今年免試入學名額增加,參加基測的考生人數減少,造成整體常模比去年小。但今年答對題數上揚,錯一題扣的分數增加,預估今年高中職錄取分數整體都會下降。

卓意翔預估,建中去年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是401分,今年可能只剩398分;北一女去年398分,今年可能只要396分,分數往下滑是普遍的現象。另外,從今年滿級分人數全國共26人,但去年有44人滿級分,顯示今年考題比較難,造成滿級分人數減少。

卓意翔預估,今年基北區前段高中錄取分數大約比去年降3到5分,社區高中可能會降3到10分。雖然台師大心測中心認為題目維持一貫難易度,但從學生反應和分數,今年基測應該比去年難。

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分析,第一階段申請入學建中、北一女合計有990多個名額,但PR99全國總共才1253人,他預測基北區以外的高分考生,很多未必會申請建中、北一女,因此認為PR99的考生一定可以錄取建中、北一女。孫明峯指出,建議考生選填志願時,一定要對照去年的最低錄取分數,以及累計人數,並對照今年的累計人數,才能比較精準的判斷自己的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