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假日想吃點不一樣的,福先生都不假思索地說我家小館,龍潭我家小館都快變成假日的「我家廚房」了,每次去外面排隊的人多到爆,我跟Q弟現在只要聽到福先生要去吃我家小館,都快對他翻白眼了。東西是不錯吃,CP值很高,可是常吃,吃到我和Q弟都想勸他換一家吧。

 

可是福先生還是很堅持,我們只好捨命陪他,是說開車到龍潭就吃一頓飯,一定要到附近走走,才划算嘛。

 

 

泡菜牛肉

 

宮保雞丁

 

蟹黃豆腐

 

橙汁排骨

 

好羨慕別人吃大桌合菜,但我們兩大一小,每次來最是那幾樣點來點去。

 

 

 

 

 

吃飽飯後,到附近三坑老街走走,「坑」在客家話中止的是小溪澗或水渠,這裡從前有「火劫尾坑」、「蔗篰仔」、「鴨母坑」三條水渠流經於此,因此取名為「三坑仔」。

 

 

 



 

 

 



 



 

一進老街就可以看到的「黑白洗」據當地人說,以前的媽媽們都在水溝中洗衣服,因此得名...而且水是流動的喔,

 

今天沒人在洗衣服,Q弟下去泡泡腳,

 

 

 

 

他說水好冰涼喔,

 

我來假裝洗衣服,

 

福先生禁不住Q弟的邀約,也撩下去泡泡看,

 



 

這條老街是全台灣最短的,大約只有100公尺,但沿路有許多著名小吃,

 

或是當地人做小生意

 

阿香菜包

 

阿秋姨 牛汶水 

 

牛汶水就是另一種型式的麻糬,它的造形屬於圓扁型,中間一壓一個小凹洞,

 



也是客家人所說的粢粑,用糯米磨漿蒸熟後,再搥擊而成。

 


耕田的農家需要增加氣力的下午茶,黑糖漿汁中的牛汶水真的有像,

 



一群在泥水裡打滾露出頭與牛背的水牛嗎?

 



 

 

 

舊式的建築

 

 

 

有了新式的防熱設備

 

 

 

《大尾鱸鰻》豬哥亮經營的「櫻花相館」,是在龍潭三坑老街取景,

 



 



 



 




 

地上的水溝蓋上,標示著「龍潭第一街」,是因為桃園龍潭三坑子,位於大漢溪的河階地,憑恃著大漢溪的舟楫之利,成為大溪與內陸的聚落(如龍潭、楊梅、關西、新埔)之間的水陸轉運站,市況繁榮,三坑老街因此有「龍潭第一街」的美譽。這已是清朝時代的陳年往事。

 



 

 

 

離開三坑老街,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移動,一路上田野風光,

 



 

 

 

生態公園哩,有一條供遊客戲水玩沙的小溪,





 



 

這裡假日人也不多,真的讓人有放鬆心情的魔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