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主講人東東媽咪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1  主講人  東東媽咪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藉由押印遊戲的方式來引發小朋友對週遭日常生活人、事、物的豐富聯想,進而可以從事創作與設計。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父母成長班(四) 游乾桂 教授


        我在臨床做十六年,前幾年做的是精神病人,做精神病人對於我在做親職教育有很深的影響,因為精神病人其實是在囚籠裡頭不會回來的黑暗份子。原先我跟很多人一樣,一直認為一個人會住到精神病院一定是腦袋秀斗,前半段的假設是對的,但是有一部份的假設是錯的,我們以為他笨,事實上我在醫院裡頭看到很多孩子其實很聰明。

        我在醫院曾經看到一個從台大醫科畢業的孩子,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跟他接觸,他只要看到穿白袍的人走近,就會狠狠的瞪著對方,有時甚至會無預警的搥對方,所以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很怕他。我大概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可以跟他坐下來慢慢談,大概半年後他才能意識到我對他的關心。我常常利用下班時間去陪他下五子棋,也就是從這兒開始,讓我覺得很難過。我常在想:「一個這麼聰明的孩子,為什麼現在只能跟我坐在這兒下五子棋?」於是,我開始追尋他生命的歷程。

        我從他身上發現兩個秘密:第一個令我驚訝的是──他從小學到高中從來沒有考過第二名。這讓我想到了金庸筆下的一個人──東方不敗,這時我才領悟到原來東方不敗指的就是一敗塗地。有人是東方不敗,但是只要一敗就會塗地,所以由中抽離出一個很重要的物質就叫做成功。有人十幾歲就成功,有人中年成功,也有人老年才成功,但是太早成功所代表的就是壓力重重。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准!48個瓶子你選哪個?



這是一個流傳甚廣的心理測試,幾乎每一個做過測試的人都說很神准。


這48個神秘的瓶子,代表了48種不同的性格。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視男孩女孩大腦差異:從養育到教育/洪蘭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材料:鬆餅粉300g,蛋2顆,水適量.紅豆,砂糖適量,黑芝麻

做法:(1)鬆餅粉加蛋跟水,攪拌至麵糊狀.將平底鍋加熱,倒入些許奶油,用湯匙將麵糊倒入成圓形,加入少許黑芝麻(放在圓中心處,比較好看),約2-3分後,翻面煎至兩面金黃色就完成銅鑼燒皮的做法
(2)紅豆適量加水放至電鍋煮到軟,加入砂糖後,再移到瓦斯爐上用小火慢慢煮,煮到稠狀,關掉火.紅豆內餡就完成了.
(3)將紅豆內餡塗在銅鑼燒上,兩片合起來,就是香香好吃的銅鑼燒餅.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寶寶更聰明ㄉ50種方法

1. 目光交流
新生的寶寶一天中很多時間都是在呼呼大睡中度過,所以你應該非常珍惜他睜開眼睛的有限時間,看著他,也讓他看到你。小寶寶很早就有了辨認人的不同面孔的能力,我相信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些記住爸爸媽媽的樣子。那么我告訴你--每一次你的寶貝看著你,他的記憶力就多了一些累積。

2. 說話,越多越好
也許,開始你得到的只是寶寶茫然的目光,但先不要放棄,而且要在你希望得到他回應的地方稍做停頓,留給寶寶一些時間。不用多久,孩子就能夠掌握對話的節奏,並且用友好的"咿咿呀呀"來填補你留給他的那些空白。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玫瑰       哥德的詩集    周學普譯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格異常疾病的患者通常會有普遍、持續、缺乏彈性而且適應不良的行為模式。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行為必須無法以患者所處之文化規範來解釋,也就是在患者所處環境下為不正常。人格異常的成因一般認為是多因子成因(也就是複雜的各種環境因素造成,或者是「不知道」的好聽說法 :p)但除了環境因素之外,也可能會受到生物方面,或者基因異常的影響。壓力則常會使代償機能減退,從而暴露出原本沒有表現出來的人格異常問題。最初的發病年齡通常在青春期,或是剛成年的時候。

從生裡的方面來看:病患大腦的額葉、顳葉與頂葉都可能發現異常,也許是由於出生前後的損害、腦炎、外傷,以及遺傳造成。也曾發現過monoamine oxidaseMAO)與血清素(serotonin)的減少。不過這些解剖、受器與神經傳導物質在人格異常疾病上的關聯目前仍屬純理論。


臨床上來看,人格異常可以被分為三大類。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皇家愛丁堡醫院的神經心理醫生威克斯說,一個人是否得漂亮,約有25%與天生的基因有關,75%則和他(她)們的行為有關。

  1、 經常喝水。差不多一天要喝2升水。每天要洗澡,護理皮膚。

  2、 保持性歡愉。英國的一項學術調查報告指出,男女之間的性歡愉有助於青春常在。有美滿性生活的夫妻,外表看上去要比同齡人年輕10歲。皇家愛丁堡醫院的神經心理醫生威克斯說,性的歡愉是維持青春的一個重要因素,它讓人心境愉快,並可以分泌出有益於保持健康的化學物質。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到新學校之後...因為制度的關係...很不能適應..


每天都很BLUE...但是每天下午第六節下課...


學生體適能慢跑時..會播這首歌...

小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